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花腰新娘》亮相北京 “三朵金花”唱彝族小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00 新浪娱乐
《花腰新娘》亮相北京“三朵金花”唱彝族小调

《花腰新娘》大学生电影节现场见面会“三朵金花”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4月17日晚,作为电影节参展影片之一的《花腰新娘》一经放映,便受到了大学生们的追捧,整个放映过程中掌声、笑声不断。

  《花腰新娘》是章家瑞导演继《若玛的十七岁》后的又一力作,也是“红河三步曲”的第二部作品。《诺玛的十七岁》在2003年还夺得过第十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评委会大奖”。《花腰新娘》的男、女主演分别是凭《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一剧成名的印小
天,以及《孔雀》的女主角张静初。影片以“舞龙”为切入点,为我们展示了一群生长在云南的彝族姑娘们的生活状态以及她们的爱情观、婚姻观。美丽的少数民族服饰增加了影片的观赏性,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又使得本片更具厚重感。

  放映结束后,观众静静等待着见面会的开始。导演章家瑞和女主角张静初因为正在云南拍片所以未能来到见面会的现场,不过片中的三位扮演女子舞龙队成员的小演员——“十二朵金花”其中的“三朵”的现身弥补了这一缺憾。她们在片中分别饰演伊玛、阿玉和小七妹,同为舞龙队的成员。这三位北京女孩儿因为拍戏在云南待了很长时间,学了不少当地的民歌,还现场为观众们清唱了一段彝族小调,有板有眼,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当有观众提问“阿玉”为什么最后选择嫁给了自己极其厌恶的有钱有势的人的儿子,“阿玉”回答说,因为这是一部女性题材的片子,导演这样处理应该是想展现给大家一种女人的悲哀,虽然这个角色她本身也很向往片中男女主角的爱情,但是最后还是向现实屈服了。在对这部片子的理解上,三位女演员认为导演选择拍摄一群农村姑娘舞龙,也是想反映女性意识的觉醒。(陆姝)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花腰新娘》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