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埃及艳后的任务》(法)(7月22日 22:01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11:5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22:00剧场 《埃及艳后的任务》(法国)本周重点推介

  Asteix&Obelix Mission Cleopat

  导演:亚兰·夏巴

  主演:莫妮卡·贝鲁奇、杰哈德·巴狄厄、克·拉维耶、克罗德·利希

  故事梗概:

  埃及艳后和凯撒大帝打赌,如果埃及人能在三个月之内在沙漠里修建出一座宫殿,凯撒就承认埃及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民族之一。为了炫耀埃及人的建筑工艺和水平高人一筹,也为了保全自己的面子,埃及艳后下令无论如何都要按时完成任务。

  这个任务落在了可怜的埃及建筑师钕梅侯比斯头上,女王下令,完成任务重赏,完不成喂鳄鱼。面对这样一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钕梅侯比斯可算是绞尽了脑汁,但仍然一筹莫展,于是他只得求助于祭司。

  祭司拥有一种神奇的饮料,喝了它的人能顿时变得精神百倍,力大无比。果然,工人在饮用之后都变得不知疲惫似的,开始日以继夜的工作,工程进展速度出人意料。

  这一切都被另一位建筑师阿蒙波菲斯看在眼里,于是对钕梅侯比斯心存嫉妒的他开始想尽办法搞破坏。而此时的凯撒大帝早已是坐如针毡,他一方面不希望埃及艳后顺利的完成任务,但又期待能与她在新建成的王宫中相会。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投入了5300万欧元的影片,号称是法国电影史上耗资最大的影片。它取材自畅销漫画,由喜剧明星兼导演亚兰·夏巴推上大银幕,不但请来了大鼻子杰哈德·巴狄厄以及克·拉维耶、克罗德·利希等老牌演员,更找来了美丽的意大利女明星莫妮卡·贝鲁奇饰演埃及艳后。影片曾获得2003年度法国恺撒奖及最佳服装设计奖。

  7月22日 22:01 CCTV-6播出 幸儿

  7月23日 15:12 CCTV-6重播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