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田壮壮顾长卫诺基亚高层邓元鋆新浪聊移动影像(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16:20 新浪娱乐
田壮壮顾长卫诺基亚高层邓元鋆新浪聊移动影像(3)

田壮壮顾长卫诺基亚高层邓元鋆新浪聊移动影像(3) 田壮壮顾长卫诺基亚高层邓元鋆新浪聊移动影像(3)
田壮壮顾长卫诺基亚高层邓元鋆新浪聊移动影像(3)
嘉宾聊天 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我想诺基亚赞助这次活动,想通过这么多导演的加盟和合作,让更多人注意到,最终达到的目的像壮壮老师和顾长卫老师说的是个人娱乐的方式,只不过我们刚开始,我们需要努力。国外在这方面走的比较近一些?

  邓元鋆: 对,像韩国、欧洲,现在这个也是非常发达的。我想这方面田老师刚刚也讲过,所以我想现在全世界确实是有很多地方已经是朝着这个方向走,那么我们在中国,我们现在3G还没有下来,要是3G下来的话,传输的速度会快很多。这样的话,也罢移动影像这方面的应用更容易发挥。所以我看的未来是越来越好,我们也看到世界各地,有一些国家现在已经有这样的一个模式,而且有一些是赚钱的一个模式,好像英国,现在市场已经是以亿美金或者是英镑来算的市场。所以我觉得将来我们就多了一个平台,来把我们的一些无论是业余的,或者是专家的一些创作,提供给更多的观众,更多的用户去享受,这样就可以达到又多了一个平台,不单是电影院或者是电视等等。

  田壮壮: 3G还是您这儿不行,还是网络不行?

  邓元鋆: 是咱们国家还没有发3G的牌照。

  田壮壮: 咱们这儿都准备好了?

  邓元鋆: 手机已经都在卖了。要国家先发牌照我们才能建。

  田壮壮: 3G等于是资源要占用更大,好多以前的网络上的东西得有一次整理性的东西,听说这个3G好长时间了。也就是说咱这等于是瞎耽误工夫呢,说了半天手机上看不着。

  主持人: 我觉得3G有点像娱乐圈的炒作,炒了一年,让所有的设备厂商和内容提供商都在这儿积极的等着,预热,有点那个意思。

  田壮壮: 3G再往大还能再开吗?咱不懂这个技术。

  邓元鋆: 科技是不会停的。

  田壮壮: 是速度越来越快,还是你传达的东西就是品质越高呢?

  邓元鋆: 都有,因为你的速度越快,因为资讯就是要看你有多少的内容,在一定的时间可以传过来,要说你的影像是非常精密的,但是要是速度很慢的,真的没办法把精密的影像送到手机上。要是速度很快,传输很多资料的话,精密的影像马上就可以送到,你就可以用更好的科技和更好的设备来拍一些高质量的影像传出去,你拍的很好传不了也是不能用,所以3G给你更好的速度,做更好的多媒体的传送,各方面的应用都可以提高,以后会越来越好。

  田壮壮: 这个是3G的手机?

  邓元鋆: 对。

  田壮壮: 带变焦距吗?

  邓元鋆: 带。

  田壮壮: 是几倍?能让我们看一眼吗?

  邓元鋆: 这个还没有上市。

  田壮壮: 让我们看一眼,这个自己拍自己挺难的。

  主持人: 3G的技术主要是为了影像这方面的内容做更好的服务。

  邓元鋆: 可以有更速度的,当然影像是最需要速度的,开始是对多媒体这方面越来越好。

  主持人: 其实我以前听了一个特别好玩的事,国外有一个利用手机的可以看一些片子,他们是几个导演,可能不是电影导演,就是像电视台那样的,比如说每一期找4个演员,4个女孩子,一个月找4个女孩,她们每天拍她们的生活,大家可以下网去看,每个月发现哪个不好淘汰,然后再换一个,有很多人喜欢。

  邓元鋆: (展示手机)。

  田壮壮: 这个镜头能远近吗?

  邓元鋆: 可以。这个我也是刚拿过来。

  田壮壮: 数字变焦的。

  邓元鋆: 有很多各方面的处理。

  主持人: 现在就可以拍一些?

  邓元鋆: 对。

  主持人: 现在诺基亚在上半年有一个QD的手机专门为了玩游戏做的,将来是不是往娱乐方面发展?

  邓元鋆: 我们是在多媒体和娱乐方面,其实现在有一个事业部,叫多媒体事业部,里面包含各种的影像,音乐、游戏等等,我们觉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方向。好像我们的QD是非常好的,在国内是非常受欢迎的一个机种,很多学生,很多想玩游戏的,也是一个手机,也是一个游戏机,里面就可以玩各种各样的游戏。将来还是会有很多手机都有游戏这个功能,另外一方面,我们也有很多的音乐的手机,这个都是都是可以放音乐的,很多有立体声的,戴着耳机就可以听音乐,现在再加上影像,所以说在多媒体方面,很多手机都会往这个方向走,游戏是其中一个功能。

  主持人: 现在两位导演平常用手机很少,涉及到多媒体这边,也就是短信和电话,上网不多?

  田壮壮: 我们都是属于比较传统的,有事说事。

  主持人: 也没有说买一个高端的手机。

  田壮壮: 买了不会用也不是白搭。像这个手机你给我我不知道放在哪儿。

  邓元鋆: 你可以免提,这样来听,或者说你戴耳机也行,可以听立体声的音乐,各方面都可以。

  田壮壮: 现在这个是做的挺棒的。

  主持人: 这次活动在征集剧本,这个剧本现在主要的主题叫人性、沟通、创意和自我,两位应该都是评委,你们会觉得什么样的剧本可能会比较打动你们,你们会觉得它是最适合把它拍成三分钟短片在手机上播放,因为有很多网友,他们提供了剧本,就会很关心。

  顾长卫: 我也说不清楚,假如说我想好了一种模式,别人都那么些了,我一定觉得挺没意思的。最好是给你一些意外,让你惊喜,有意外的惊喜,这个是最好的。我觉得那个题目挺具体的,但是也挺宽泛的,都没关系,反正我是说不出来什么,我不能说怎么怎么写写一个好的,他照着这个写,东西是不能重复的,得有自己的观点,得有自己的个性,自己的审美在里面,甚至让你觉得每天司空见惯的生活,情景,就是当你读了剧本,看了片子之后觉得这个好。

  田壮壮: 因为我现在不知道,这个剧本什么时候能够去评选。

  主持人: 8月15号以后。

  田壮壮: 其实做电影挺难的,前一段时间考试的时候,研究生开题的时候就遇见这么一个情况,研究生拿了一个提纲说能不能拍电影,很多老师说不能拍电影,这就有一点不是特别的公平。咱们说王家卫,基本上是属于拍着写着拍完了,一个东西真的不是说这个电影不是说拿着这个画翻译这个字的事情,还是一个对影像的一种感受,或者上影像之间的一种相互的这种组合,像一个数字似的一种组合,像音乐乎的,7个数字能够组合成很好听的音乐。影像也是这样的组合的东西,都给我写出来了,我写的东西和脑子里面想的东西也不一样,我们说构思,可能会从几个常规的方面去看,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这个东西也没有一个标准来评判,见人见智的东西,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有人喜欢周星驰,有的人就喜欢成龙,有的人就喜欢葛优,有的人喜欢陈道明等等,每个人喜欢不一样。

  这个评审其实挺难的,只能是相对选出一部分来,我有的时候老在想,这是一个方面,有没有个人自己愿意来做,我就征集你了,你觉得好玩,找东西做,发给我们,我们来看。这种东西很个人化,刚开始想不是为了创作什么东西我偶尔拍了一个什么东西,我觉得这个东西挺好玩,可以给私人看,有些这些东西就是给长卫,就是给田壮壮的,就是不公开的。我是觉得我们现在只是一个摸索的这么一个状态,这么一个东西,比如像我就希望关注的是它预算是多少,做一个什么样的品质来做。它给了你了,比如说电影学院要投入一些设备和器材,学生或者是老师要投入一些无形的智力,知识方面的东西。当然诺基亚要转播成电影,要在网站上放,方方面面花了很多的精力和财力,最终是不是适合市场,有一个挺长时间的过程才能测定。

  以前有好多电视台搞DV机的比赛,现在也有,就是一些发烧友,在拍一些东西,全世界都有这样的短片,DV有一个限制,一般人家里面没有剪辑的东西,我拍了两盘带子回来了,怎么剪,从哪儿剪,不是很专业,都拿到电视台就变成一个很大的东西,你说咱们把这个东西交给新浪网,新浪网还得雇一个人天天剪这个东西。你这个手机得设立一个剪辑系统,打点,这个以后不要了,把那个放上去,两个菜单之间,现在这样的软件有,这就变成了一个特别普及的个人得东西了,就比较好玩了,丰富了。要不然我拍完了还是单一的镜头,比如说我刚才问的广角能不能自拍,你放在这儿拍可以,我自己拿着照就剩胡子了,怎么能个人化的东西,手机放在那儿了,有自己的一个小遥控器,或者说有一个跟踪我的东西,等等等等。未来的话,你做动态的东西得符合动态,那要以后好,新浪出去直播,带几台手机就行了。

  主持人: 所以我觉得今天两位导演也是从一个很专业,很细节的很多角度提了有意思和建设性的意见,今天我们也非常感谢邓送能够给我们带来七八款很新的手机,而且给我们展望了未来移动影像技术的前景,我们时间也有限,就在这里希望下一次在跟三位作客聊天。谢谢三位的到来。

[上一页] [1] [2] [3]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