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03 新浪娱乐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聊首张专辑现场与新浪网友问好 黄奕满脸微笑面对网友提问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有这么一个缘分和机会当歌手 需要更多的努力去唱好歌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8月1日上午10时30分,演员黄奕作客新浪与网友聊了自己的音乐历程与自己的新专辑。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视频:黄奕作客新浪聊首张专辑《第一个夏天》

    精彩视频:黄奕新浪说夜色牵手 话题敏感不正面回应

  视频:黄奕第一个夏天作客新浪向新浪网友问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朋友,以及新浪UC聊天室的网友朋友们上午好!今天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大家非常喜爱的歌手而且也是演员黄奕

  黄奕:大家好!

  主持人: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把歌手的身份放在前面了,那是因为今天对黄奕来说是一个意义非同寻常的一天,她的首张专辑就会跟大家见面。

  黄奕:《第一个夏天》,今天下午会开发布会跟大家见面。

  主持人:这个专辑我们会提前看到,让黄奕来给大家看一下。

  黄奕:(展示新专辑)这就是我的新专辑。反面还有画师帮画的画,正面是照片,反面是一些画画,还有我的一些随笔,里面都是我们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挑出来的歌曲,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还有一个把我的照片和漫画加起来做的杯垫子,你们可以把我垫在你们的杯子底下。

  之前做歌手有可能是梦想

  主持人:可以说黄奕这张专辑内容很丰富,如果你去购买它的话,是物超所值,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很多人认识你是演员,现在多了这么一个身份,其实可以看出来你是一个不断尝试新工作的人?

  黄奕:之前做唱歌和歌手是自己不可能想的事情,有可能是自己的梦想,到今天为止,只要你自己努力了,创造机会,有可能梦想真的会实现,我就推出了这张专辑,希望跟我有同样梦想的人也实现自己的梦想。

  主持人:借自己实现梦想这件事鼓励很多人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什么会考虑出一张专辑呢?当初的想法是什么呢?

  黄奕:当初自己一直会觉得当歌手是一件离我很遥远的事情,自己没有想过,觉得当演员已经很好了,自己挺喜欢唱歌的,一直没往那上面想,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的经纪公司在索尼楼上,有三层楼,有这么一个缘分,抓住了这个机会,黄奕也想出一张专辑,有没有合作的空间,他们说那先听黄奕唱歌,才能感受一下,还要考试,那一次索尼把所有的老总都叫齐了,我们经理人都很紧张,我说不紧张,那能不紧张吗?在钱柜,跟老总说,那些老总也非常有礼貌,就假装,这衣服还不错,最近在忙什么。还在这种聊天中,但是耳朵都可以在听黄奕在唱一些什么东西,那两个小时我一直在连轴唱。

  主持人:唱了很多首歌?

  黄奕:基本上把所有会的歌都点完了,最后是通过了考试,黄奕还是需要更多的努力,在这当中,我觉得也是索尼公司跟我自己的公司都给我请了很多的老师,光唱歌就请了三个老师,从不同的老师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也得到了很多新的体验。再加上一年多的准备,然后还有我的歌词都是根据我的随笔来的,都是根据我的心情杂记,那么有名的写作人看着我的心情杂记,跟我聊天,写出的歌曲。每一首歌曲都跟我自己是息息相关的。

  主持人:可以看得出唱片公司的老总也非常重视黄奕,这张黄奕基本上是为黄奕度身打造的。

  黄奕:对。

  主持人:这次专辑里面有十首歌曲,自己觉得会比较喜欢哪几首呢?跟网友推荐一下?

  黄奕:当然是都喜欢了(笑)。应该说十首其实都很喜欢,真的挑了很久,那时候选歌是成千上万首歌,整天听,听到到底是哪一首歌好听,自己都已经听乱了,没有感觉了。

  其实这几首歌里面,第一首像《隐形日记》,其实是代表我自己内心的一个独白,那时候老师会说黄奕很多时候在荧幕下,给人的感觉都是活泼,有时候也会碰到不开心的事情,那时候是自己消化掉,是不是你经过这一段日子的心路历程的感受,可以跟我做一些交谈,或者是你对人生另外一面的看法,想通过这首歌来表达给听众朋友们,就有了这一首《隐形日记》,就非常代表我自己内心的一个心情了。

  主持人:这个专辑的主打歌会先推哪一首?

  黄奕:先推这首《停不了》。

  主持人:说说看?

  黄奕:是《停不了》就很厉害了,这首《停不了》是一首快歌,石松老师是比较严肃的一个人,会教唱,他喜欢自己先进去唱一遍,再让你回去听,一些感受在唱出来,伟松老师是一直跟你聊天,一直让你很开心,一直告诉你,我觉得你这句话应该给我什么样的心情,石松老师录上半段,伟松老师录下半段,录到下半段,老师说黄奕我喜欢你再酷一点,剪到一起不一样,但是有不同的东西出来。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展示专辑正面(照片) 专辑反面是一些画画,还有黄奕的一些随笔 黄奕在聊天现场签名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黄奕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聊首张专辑(附视频)
有时安静 有时活泼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应该多注意《停不了》这首歌,在下半段和下半段会看到不一样的黄奕。

  黄奕:唱这首歌我自己也是浑身在动,是中东的风格,电子摇滚的风格,听上去就非常特别,旋律又特别强,当时就说你唱是唱对了,但是你没有在唱到里面的节奏里面去,我就跟着他们扭,你想石松老师也挺胖的,他也在外面那么开始扭起来了(笑),简直就是很好笑。伟松老师你唱那句像皮球弹起,眼睛应该是睁大的,给我这个表情。都是以情教唱的,教的非常到位。

  而且这首歌又是这次破世界纪录的溜冰的一个主题曲,那天我会穿着我自己的一个T恤,上面也有一个LOGO,是中华慈善总会儿童基金会的,我是第一位明星关爱成员,我会将我这张专辑所有的版税全都捐赠。

  主持人:非常有爱心。

  黄奕:我真的出这张专辑,完成了我很大的梦想,我想再做一些把小爱化成大爱,再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在那天的辊轴,如果我们破世界纪录,就有世界更多的人关心我们,那天也就是我们基金会的一个揭幕式,要告诉大家,让那儿多人帮助那些有梦想完成不了梦想的人们。所以这次发专辑和发片真的是非常有意义。

  主持人:黄奕还希望把她实现梦想的她很开心的东西,感染给很多人,带给很多人。这次去破世界纪录,这个辊轴溜冰会有多少人参加?

  黄奕:以前是在英国有100左右的人,我们这次有120个人,都是手扶着腰,如果有一个人摔倒了,我们就要重新来一遍,也是大家团结在一起的集体的一个活动,要一种团结精神,虽然很难,我自己溜冰又没有溜很好,好多人都说黄奕你是不是溜的很好才敢参加这次溜冰,我昨天才是第二次,都已经摔的屁滚尿流了,昨天已经练到往前摔,不是往后摔,今天还在练习,到时候可以左右,左右,训练有素跟大家一起滑。

  主持人:黄奕还是领队,又在最前面,一练好。

  黄奕:压力很大。

  主持人:我们有很多的网友跟你打招呼。

  黄奕:HI。

  网友:你刚才说《停不了》是一个快歌,你个人比较喜欢唱节奏快的歌还是喜欢慢歌?

  黄奕:其实我的音乐都是新音乐品种,它有很多多元化的歌曲,包括《停不了》是中东的电子摇滚乐曲,有点伤感的《单身情歌》,还有一些比较智力的歌曲,还有复古的迪斯科,还有法式的等等,很多都是我没有碰到的曲风。对于我来说,拿到手都是非常新鲜的,还有这个曲风,这个很好听,我从来没有听过,对我来说是上了一堂真的是丰富多彩的课。

  主持人:你介绍说选歌的时候有几千首,自己精神挑选这十首,可以看出来这十首是非常不错,自己喜欢的?

  黄奕:不是,我之前挑了很多首,有时候索尼会觉得这首歌不大适合你,这首唱歌,我觉得太成熟了,不太想让你唱,或者是太伤感了,不太勇敢,他们想定位我的歌做成15岁到30岁之间这帮人群,因为会面对人多人生的转换,有可能青春到成熟,单身到有家庭,有很多阶段,在这个阶段可能会碰到很多挫折,但是还是会勇敢面对你的人生,积极有自己的梦想,可能在这段时间留下美好的回忆跟记录,所以是这样的概念这样的方向去做这件事情,选歌也是完全集中在这个思维当中去选歌。

  主持人:我有一个感觉,不知道对不对,你以前做演员的时候是在诠释一个角色,你做这张专辑,又是根据你的心情日记改了很多词,跟演戏是不是不一样?

  黄奕:很大不一样,以前黄奕在背后把戏演好就行了,不用站在人前,不用让自己的歌让大家听到,知道,黄奕有那么多面性,也没有这样的平台来告诉大家。我觉得这张专辑最好的是有那么多跟我息息相关的东西。做的每一个点,每一个想法,包括漫画是现实跟非现实之间的融合在一起的梦境也好,感受也好,都是我自己在现实生活当中,又在演戏当中,有很多浪漫的想法,又不敢去放在现实生活这一块。就是每一部分都是跟我息息相关的。所以做起来我就会特别的兴奋,讲起来也会讲很多很多话。

  主持人:很多人想了解生活中真正的黄奕,就可以来买这张专辑,叫《第一个夏天》,为什么叫这个名字?

  黄奕:因为要出唱片,今年是黄奕的第一个夏天,有可能黄奕的奕也是一个谐音,《第一个夏天》。我最喜欢每天都是阳光明媚,不要下雨,我以前不喜欢上海老是小雨,那时候也没有什么心情,心情变得很糟,我喜欢阳光明媚,有很多动力做很多事情,做以前没有做过的事情,都愿意去尝试,我想夏天就是这样的一个季节。

  主持人:想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带给大家。今天下午会正式发行这张唱片,会有一个发布会,在哪里?

  黄奕:是在一个海滩边。是在北京市海景水上公园。

  主持人:好像是在离机场高速比较近的地方。

  黄奕:我还要骑摩托车。

  主持人:是在海上那种?

  黄奕:我忘了说《停不了》的MV,真的是一波三折,因为之前的MV都想到韩国拍,有一个男主角谈的很好,要去前两天突然说韩国这两天都是在下雨,根本没办法去,因为我们也是要拍夏天的感觉,导演说拍第一个场景就没办法去,就改到了上海拍,上海找了元畅,他也非常支持,赶过来,化完妆之后又下雨,说实在不好意思,还采访,我说谢谢你,祝你走好,又要坐三个小时的车去无锡,怎么办,都拍不了,最后决定去三亚,还好,三亚还是阳光明媚的。但是也有一个问题,全都是用自然光拍的,阳光特别的烈,不能拍几个小时,之前拍的时候还打伞,后来就拍的很不耐烦,就我打伞了。不过还经常穿帮,是我自己在那儿扭扭的穿帮。

  还有在那边玩水枪,最后我欺负小孩,最后小孩几个人一起欺负我,最后身上全是水,导演一直在抓拍,自己就自己玩了,坐摩托亭,一个浪打来,我憋了两分钟,他们都走了,拍完了,他们说黄奕你自己玩吧,整个拍摄都是用自然光的,现场的感觉和表情真的非常自然,真的是玩疯了。

  主持人:你真的应该剪一个花絮版来发,又穿帮,又被小朋友追着打。

  网友:以后的工作中是演戏为重,还是以唱歌为重?

  黄奕:我都会合理安排,做专辑的时候不会一心做好几用,今年专辑占我的时间是比较多的。演戏部分我不想穿插在一起做,会让自己分心。我有时候开玩笑,现在好了,我有两个身份了,别人说黄奕你看这首歌没唱好,没关系,我是演员。后来有人说你这个戏没演好,我说没关系,我是歌手。自我解嘲跟他们在一起说,但是我在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都会认真做。

 [1] [2] [3][下一页]>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