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黄奕作客新浪聊首张专辑《第一个夏天》(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2:03 新浪娱乐
黄奕作客新浪聊首张专辑《第一个夏天》(2)

黄奕作客新浪聊首张专辑《第一个夏天》(2) 黄奕作客新浪聊首张专辑《第一个夏天》(2)
黄奕作客新浪聊首张专辑《第一个夏天》(2)
黄奕这个项链戴了三年 黄奕展示发型--戴一个发夹就可以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之前你在接受一个访谈的时候说自己是一个跟时间赛跑的人,尤其是这段时间。

  黄奕:对,套用林志玲的话,谁在追你,时间在追我(笑)。

  主持人:这张专辑出了以后,你是一年保持一张的频率吗?

  黄奕:现在没有考虑很多,我现在所有的精力都放这在张专辑上,我经常想,是不是把所有的招都出在这张专辑了,我出第二张专辑的时候,真的是要费尽脑汁了。

  网友:你觉得对你最有意义的一首歌是什么?

  黄奕:真的很难说。我要讲有可能一二三四五一首首讲下去了。

  主持人:其实都是自己心情的写照。

  黄奕:对,是不同的黄奕的层面来写出来。我就说第三首《翅膀》,这个词是我自己也有写,其实这首歌之前已经录完了,是我第一首录的歌。

  主持人:为什么?

  黄奕:他们怕我第一次进录音棚会紧张,第一次就选在张亚东老师家里,老师家里真的有一间房间,我想这样不好吧,把人家家里面弄的很乱。一个厅下去就是录歌的,他们还给我倒茶,让我比较有放松的状态在里面唱。第一次录没有用,你之后又录,觉得差好玩,这首《翅膀》重新录过,那时候他们觉得词不好,黄奕你试着重新写一下,我就跟杨洋一起写的这个词,就叫《翅膀》。因为每个人都有梦想,希望可以长出一副勇敢的翅膀,飞翔的话才可以达到自己的梦想。

  主持人:作为一个新人在歌坛上,对自己这张专辑有没有什么期望,期望有多高?

  黄奕:其实希望大家接受吧,然后也希望可以得到我的朋友们的支持跟鼓励,我在台湾唱不要拿西瓜皮和香蕉皮来扔我,就好(笑)。

  主持人:因为有很多颁奖,有没有想拿一个新人奖,有没有信心?

  黄奕:没有想过,我一直想着自己在其他的地方,现在很多东西都不敢想,想想自己还有什么地方没有做好。

  主持人:还是比较谦虚的,刚刚走出第一步。

  黄奕:还是一个新人。

  主持人:希望网友多多支持和鼓励黄奕。

  《等一个人》是写自己的一段恋情告终的感受

  网友:你自己的个性是什么在这首歌哪首歌可以体现出来?

  黄奕:其实每一首歌都有我的心情写照,包括《纪念日》,我觉得我自己是一个非常恋旧的人,我以前很怀念我小时候跟好朋友在一起的时光,有可能他们现在在世界各地,有可能现在都没有见多,很多小时候的回忆一直在我眼前浮现,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小时候会跟大家一起在树上刻名字,再把大家写的字埋起来,到某一天才挖出来。这首歌表示我对以前朋友们的一个感受,所以叫做《纪念日》。真的很想再和他们团聚,像以前一样可以忘我的聊天,疯玩这样。

  《等一个人》其实是一段自己的一个恋情告终写的一个感受。有可能也是从这当中才会学习应该怎么样去正确的对待你的感情,应该怎么样去释放你的感情。所以有很多很多的感触,写了这首词叫做《等一个人》。

  主持人:现在有没有等到呢?

  黄奕:就是因为没有等到,所以才写。

  主持人:还在等?

  黄奕:其实已经是过去式了,所以才有这样的一个词。包括《隐形日记》和《等一个人》在唱的时候,他们故意还把灯关掉,越唱觉得越凄凉,情不自禁就哭了,最后说黄奕你也不要太投入,你知道你哭起来没法录,你的声音已经录不下去了。(笑)

  《第一个夏天》就是说自己从学校走出来要面对社会,有很多新鲜的东西,但是也会碰到很多挫折,也会碰到很多你没有碰到过的东西,你是怎么样去应对,怎么样的心情,要怎么样走往后的路,走过来的,也或许是当时的那一些感受,写的《第一个夏天》。

  主持人:自己很多经历,然后自己已经反过来已经总结好了,通过歌曲的形式告诉很多人,他们可能跟你一样,他们能够从你的歌曲中获得很多力量,然后走出来。

  刚才我们也说到了有一段恋曲的告终,前一段时间很多媒体都会说到一个绯闻事件?

  黄奕:这是新浪报的吗?(笑)

  主持人:很多媒体都在报。

  黄奕:其实这件事情,因为每个记者都会问,我已经不想再多说什么,因为在新浪也有我们公司的一个声明,其实我现在更多的希望把这个重点放在我的唱歌这一部分。我想有可能人生避免不了很多你想象不到的这样那样的事情,那关键是要有自己正确的态度,你坚信自己是对的,勇敢的走下去,我相信一切都会风平浪静的,大家支持你的,看清楚以后还会继续支持你的,我是这么想的。

  主持人:我为什么问这个,是因为我们新浪昨天出了一个头条,赵薇自己承认和汪雨已经分手了,是跟你有关系吗?

  黄奕:我也不是很清楚,他们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

  主持人:推了这张专辑以后,你会做一些宣传活动,近期有什么安排可以告诉我们?

  黄奕:其实已经跑了很多城市,这些天跑的自己觉得自己是空中飞人,每天都睡不够,因为都要搭最早一班飞机,把每一个城市的通告做完。我想每一次访谈都会让他们感觉到黄奕不要很累。因为你自己都很累,讲了那么多遍,干吗还会讲,别人怎么有兴趣来听你讲,你一定是先把自己感染了,有这种心情才会听你讲下去,所以一直保持很兴奋的状态。早上起来已经萎掉了,现在唯一好的是可以在飞机上,车上,很快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姿势睡着,立马的倒下,这个姿势好,睡。

  主持人:做歌手真的是很累,演员有演员的累。

  黄奕:都累。

  主持人:你演了很多的影视作品,大家还是很关心,有没有自己最喜欢的影视角色,最喜欢哪一个?

  黄奕:之前大家已经知道了,我就不说了。其实我觉得这一两年来,我一直都没有接很多戏,因为我不知道要演古装,我觉得演到头了。

  主持人:演太多了?

  黄奕:对,不知道再演哪个角色能够再突破,时装有时候很难有好的剧本,很难去选择,一直在等等,等来一个《长恨歌》,我觉得《长恨歌》,包括关锦鹏等等导演都会有质疑,她是演小燕子类似的角色,演《长恨歌》不适合她,从性格,包括演戏的类型来讲,我自己也觉得有难度。当《长恨歌》的书拿到公司的时候,我就开始进入角色了,那时候还没有找导演,我就已经开始看书,还是做准备了。演《长恨歌》虽然我只有十几集的戏,将近半年的时间都是为了《长恨歌》拍摄准备的。那三个月里面,我做了很多演员没有做过的事情,我重新学了表演,学了台词,学跳交谊舞,国标、恰恰、伦巴、探戈,还学了芭蕾,导演每个星期都跟我看牒,还拍很多王琦瑶的照片,让我抓住神态。

  还有跟那个年代的一些现在都是奶奶级的一些人聊她们以前年轻的故事,看很多旧上海的一些报道,一些书籍,将近有十几本书。所以我觉得这个过程真的也很丰富,以至于让我觉得这一次演这个角色是真的是入戏很深,因为有可能很多内心戏自己能够感觉到里面第二层,第三层的意思。

  主持人:我觉得黄奕你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包括做专辑,包括拍一个自己喜欢的片子,你都会准备很充分。

  黄奕:其实我觉得我是一个很懒的人,真的,但是只要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自然而然的,也不是说一定要规定自己做这个,做这个,就是觉得我要做了,是我喜欢做的,一定想把它做好,但是有可能你叫我做其他的,比如说我之前学钢琴,就完全没有这个兴趣坚持下去。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停不了》的MV,还有其他几首歌也拍成了,什么时候在电视上或者在哪儿会播呢?

  黄奕:现在刚拍了一首,还有两首没有拍,还在选角色,这个八月主打星钱柜就会是我,是《停不了》,就一首歌,大家可以先睹为快。

  主持人:那我们是不是在为钱柜做广告?

  黄奕:那赶紧卡掉这一块(笑)。

  主持人:之前有人说,《隐形日记》的MV也在拍?

  黄奕:没有拍。

  主持人:你说唱歌喜欢去钱柜唱歌,喜欢唱很多人的歌,那时候喜欢谁,受谁的影响比较大?

  黄奕:喜欢挺多的,小时候很喜欢许美静的歌。

  主持人:喜欢她的声音还是歌?

  黄奕:喜欢她的声线。

  主持人:自己做了歌手还是跟她有差异的?

  黄奕:自己当然声线不一样,唱出来的歌感觉也是不一样,有时候我用一些比较颓废的声音唱。他们说太灰色了,唱的阳光一点,我说好吧。这张专辑录的心情还蛮愉快的。

  主持人:蛮开心的,觉得自己这张新专辑自己可以打多少分?

  黄奕:我觉得还有很多进步的空间,这个就留给你们来打分吧。

  主持人:我看看网友有什么样的问题,因为好久没有理他们了。

  网友:这张专辑有多少钱?

  主持人:现在有定吗?或者是马上就可以买到?

  黄奕:我还不知道,我把我的版税都交掉,这些还没有去问。

  主持人:反正今天开发布会,我想发布会之后肯定大家就知道了,耐心再等一两天。

  黄奕:应该都是有统一价格,20块左右。

  主持人:真的很值,里面有那么多东西。

  网友:你演了很多的角色,但是因为演了《还珠格格3》以后,可能大家就会去称呼你,你是小燕子,你自己会不会觉得也不是很喜欢呢?

  黄奕:其实也没有,人家称呼你小燕子,也可能你演的戏对他们有印象,才会这么叫你。其实我觉得一路在变,从李玉狐一直到小燕子,我希望我的《长恨歌》放的时候,人家喊我王琦瑶、王琦瑶。

  主持人:其实是一种肯定。

  黄奕:我觉得还挺开心的。

  网友:我要给她打100分。

  黄奕:没听就打100分,太抬举我了。(笑)

  网友:希望可以现场给我们唱一段,让我们先感受一下?

  主持人:怎么样?好不好,准备一下。

  黄奕:看我的金嗓子,那我就唱一小段,《第一个夏天》。

  (黄奕演唱《第一个夏天》……)

  主持人:很好听。而且我觉得夏天的感觉会不一样,会觉得是一个特别浪漫。

  黄奕:是吗,真的有点紧张,第一次清唱。

  主持人:清唱会比较难。

  黄奕:我之前的歌比较平一点。当时石松老师说,因为这首歌比较平一点,是不是可以用不一样的字眼,有不一样的感觉去唱,这样听起来就会特别有味道。

  网友:还没有听够。

  网友:这回我可以打100分了。

  黄奕:谢谢。

  主持人:但是网友们很关心,生活中的黄奕,他们会拿你演的角色给你定义,比如他们会认为你是像小燕子那种,还是像一个《卧虎藏龙》,哪一个比较像你?

[上一页] [1] [2] [3][下一页]>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