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3:58 新浪娱乐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签名的时候还恋恋不忘看新浪娱乐网友对她的留言 阿雅专心致志的看新浪娱论坛-明星面对面网友给她的每条留言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阿雅看网友留言,珍珠奶茶都忘记喝了 阿雅做“我爱你”的手势 阿雅聊的津津有味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红孩儿大话火焰山》讲亲情、讲友情、讲正义

  王童:所以在看完电影之后,我们还出了一套书,还可以在书里面揣摩一下。

  主持人:是这套书吗?

  王童:是。这个书很重要,电影演完了,小朋友再买一本书。

  主持人:可以给大家看一看。介绍一下。

  阿雅刚才网友提的问题,其实《西游记》最主要传达的是唐三藏师徒,还有红孩儿,刚才我讲到的亲情、友情跟为了正义,还有自己能够在这个混乱的环境当中自己选择一条正的路,就像三藏取经一直往那个方向走,这是故事最主要的精神,而不是用了什么样的说辞,如果说红孩儿今天都在讲,娘娘,孰不知,吾怎么样。故事的情节没有改变的话,用什么样的方式呈现那是其次。

  主持人:有很多小孩子觉得看那么厚的书没有信心,看了这个电影之后会继续看。

  阿雅:如果我们不用这样的方式讲《西游记》,很多小朋友都会喜欢国外的卡通了,《西游记》就被忽略了。

  主持人:我们今天有网友在线上跟二位沟通。

  刚才网友的问题没有听清楚,我们还会接着再连接。刚才阿雅也说到了,现在国外有很多动画片,包括儿童有很多片子。再接一下。

  阿雅:演戏是兴趣,是自己热爱的事

  网友:在演戏、配音和主持三方面有什么不同?更喜欢做哪项工作?

  阿雅:我从入行到现在一直在做主持,也帮我训练很多临场的经验,其实主持是很重要的,你不可能跟一个人聊的很开心,忘了要做什么,包括现场的气氛,什么时候要停,你要很灵活看周遭的氛围。可是演戏对我来讲是自己的兴趣,很热爱的一件事,当你准备要演戏的时候,要把自己整个人像跳进去一样,就是要去扭那个角色,一开始并不是那么顺利,要靠导演的帮忙,慢慢在那个状态里面,就是那个角色,你那个时候就不是阿雅,那时候是非常清楚,两件不一样的事情,主持跟演戏。

  我觉得配音难度又不一样,其实在演戏的时候有了尽头,有了肢体,你的一个眼神或者是肌肉的改变就是在演那个角色,声音只能用你的声音去传达,有的时候你的高兴,哈哈这样笑就没有了,或者是那个笑声分不同的感觉,又是另外一种细腻,其实三个是很不一样的东西。

  主持人:如果有机会让你去演戏,你会希望接到什么样的角色呢?

  阿雅:我目前想要比较反叛的,一般我给主持,公益给人家的形象比较正面,可是我也觉得反派可以表面上看起来很好,肚子里面怀鬼胎的,或者是比较边缘一些的角色,或者是对于爱情比较执着的,比较跳脱我主持的形象。

  主持人:王导您觉得她适合吗?

  王童:蛮好的。

  主持人:是不是你考虑的角色跟这个差不多?

  王童:还有别的。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名嘴阿雅新浪聊《红孩儿》
《红孩儿》配音阿雅作客新浪 红孩儿配音阿雅作客新浪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阿雅你的未来的星途很灿烂。

  王童:她演一个所谓的叛逆式的女孩挺好的,可是内心并不一定走那个路,是一个复仇,可是那个复仇不是为她很私心的,最后原谅,戏就反了,观众很喜欢这样的人。

  阿雅:果然是导演,一讲就很有戏啊。

  阿雅:结婚要靠冲动

  主持人:阿雅大家都知道你和小S是很好的朋友,现在小S马上要结婚了,下一个结婚的会是谁?

  阿雅:可能会是我。那天小S订婚的时候,在猜下一个是谁。

  王童:还抽签了。

  阿雅:阿妹跟小轩都猜我。

  王童:给他们发现了吗?

  阿雅:因为现在还没有对象,我给自己规定是28岁,我现在是27岁,现在各方面都准备好了,只等到对的人到了。

  主持人:如果碰到对的人,时间太短了,你难道会闪电结婚?

  阿雅:我觉得结婚要靠冲动的,反而我听到爱情长跑跑了5、6年就没有在一起,我现在遇到一个对的人,现在26岁,快27岁,再到28岁就差不多。没有了,就这样想,但是还是要顺气自然。

  主持人:大S现在已经恋爱了,为什么不会在你之前,你觉得她的性格要晚一点?

  阿雅:就是性格和直觉,其实我觉得结婚很重要,不是为了结婚而结婚,都是为了找到对的人。不是为了结婚,而是为了该做哪一件事做。

  主持人:你觉得大S现在找的人是对的人吗?

  阿雅:现在还要看发展,现在还刚开始,我们姐妹要持保留的态度。

  主持人:都已经私底下商量好了,面对什么样的提问,姐妹之间保持一致,怎么样去回应?

  阿雅:那当然了,王导演,兄弟跟兄弟之间也是枪口一致对外。

  主持人:问问王导演,国内的动画片不是那么火和受重视,你第一次和内地合作,选择了这样一部电影?

  阿雅:其实胆子很大。

  王童:怎么说呢,什么事情都得开创,如果你只想不做,大陆方面小朋友很多,而且没东西看,都是用老的故事来写,我们写用老的故事来写,但是我觉得解释的方法我觉得也点八股,我们那一代看故事这是这样子,现在看也是这样子。现在的小孩很自由,你让我看,我不爱看,就买日本片看。那就是创意的问题了,那么好的题材,大家都讲,《西游记》,讲孙悟空,为什么没想到红孩儿是一个角色,你把他发展大就改变了,跟现在的红孩儿跟妈妈的感情,也抗争爸爸的不对,他的复仇就是为他妈妈拿舍离子救他妈妈,孙悟空走了,他觉得孙悟空不守信,就堵着孙悟空,最后却是一个大的阴谋。

  阿雅:这个故事大人和小孩子都一定会喜欢,我回去一定买票去戏院看,我都没有看过。

  阿雅:年轻艺人不要只耍帅,要学会逆向操作

  主持人:我们现在再接入一个网友。

  网友:王老师你好,阿雅你好。阿雅我有一个问题问你,我非常高兴中国自己制作第一部《西游记》上市,然后我想问阿雅的问题是,本来刚才我想问的问题你们都已经聊过了,现在我最想问你最欣赏的男艺人是谁?然后想问你,因为我们这边有很多《我猜》的影迷,我自己也是。我特别想问《我猜》的宪哥的评价是怎么样的,因为很多网友都在问这个问题。

  主持人:我觉得他很紧张,所以说话不是很清楚,你应该听清楚问题了?

  王童:有点像玛莎讲话。

  阿雅:那你一定要去看。

  主持人:他肯定会去看的。第二个问题是说你比较欣赏哪一个男艺人?在拍戏方面?或者放开一点,就是你会比较欣赏谁?

  王童:除了演员吗?

  主持人:都有。

  王童:阿雅你说。

  阿雅:王导演你先说好了。

  王童:我喜欢的艺人哪?(思考)目前我喜欢台湾男生,我喜欢金城武

  阿雅:他还是很有戏。

  王童:不是很有戏,我觉得他型很好,没有爆出来。该你说,人家问你。

  阿雅:我啊,我喜欢玲珑轩。他唱歌很好听,我私底下认识他,发现他是一个很好的爸爸,也是一个很好的朋友,他很幽默,就像导演讲,有的时候我们只看到人的一面而已,尤其是艺人,大概是怎么样的。其实真的有很多东西可以慢慢发挥出来的。可是我觉得台湾年轻一辈的男演员,目前为止没有真的让我觉得演技,好棒啊这样的。目前为止没有,我一直现在脑子里面在搜寻。

  王童:上面有几个不错的。

  主持人:会不会有一个段层在里面,断代了,接不上去。

  阿雅:我觉得年轻人要把握机会,不要只走边的东西,不要只耍自己的帅,如果这个时候你越是逆向操作,越是容易被看到。

  主持人:第一个问题回答完了,第二个。

  阿雅:没有,我还在想那个男演员有谁,国外我很喜欢罗冰斯,我觉得他是很有气质的演员,我看完一个片子叫《刺激1995》,我看完我觉得我要嫁给这个人,这个人是我的梦中情人。

  宪哥其实就是一个大小孩一样,有的时候可能会让观众觉得他很损人,但是还好有我在,可以有互相的配合。他很有亲和力,可能唯一我对他的评价,不是那么认同,常常在拿女生的身材开玩笑,我没有关系,因为我觉得反正我就是他的搭档,节目上我就像他的老婆一样,可是别的女生就不知道了,但是他的人非常好。

  主持人:刚才说到姐妹情深,很多内地的朋友没有办法去台湾去看,比如像小S订婚的场面,我们网友都很关心,心情是怎么样的?

  阿雅:心情就像网友家里面嫁姐姐或者是妹妹,伟中哥说你要知道这样的喜事这么多人祝福,真的是有福气的,也要把这个福气给大家,现在很多的新闻让我们觉得比较难过的,比如说我们看到一些战争,或者是人跟人吵来吵去,在这样一片的消息当中,能够有一个新闻出来充满了喜悦跟爱,就是我对于小S订婚的感觉,非常好。从姐妹的立场觉得好高兴,终于找到对的人了。

  感情超过爱情

  主持人:女孩子的心愿能够有好的人跟她携手一生。

  王童:这个很重要,男女之间爱情完了也会才开始,怎么过到老还那么恩爱,不容易。

  阿雅:这才是真正的学问。王导演很可爱,我刚刚问他,因为他舟车劳顿,我说要不要找人按一按,他说我这个人比较保守,除了我老婆不让别人碰我,这是很浪漫的事我回去一定跟王太太说。

  王童:这是每一个人的个性不一样,其实我年轻的时候也喜欢女孩子很多,既然定了就定了,因为你还要做别的事情,还要做其他的事情。

  主持人:结婚和恋爱不一样?

  王童:马上进入另外一个境界,孩子的问题,家庭的问题,怎么样过的好一点,互相的照顾。

  阿雅:可是导演你一定都不古板。我们这一代,包括我们姐妹当中,你的这个想法我们觉得很酷。

  主持人:反而这样的想法觉得很酷?

  阿雅:当然很酷,该做什么都能做到,就像现在小S要当妈妈了,她准备好了当妈妈。就像导演讲的,十年之后可能还是对这个人非常尊重他,把他当成一个伙伴一样,那才是真正了不起的,你可以一直换,那个很容易,只是不负责而已。

  主持人:你主持的时候,很希望和某一位搭档一起合作,因为默契会不一样?

  阿雅:还是比较好,我倒是比较开放的机会,不要局限自己,跟不一样的人合作,其实会有不一样的东西有的是你根本想象不到的。

  主持人:刚才我们提到了爱情,这个动画片里面有没有体现出来?

  王童:没有。我觉得爱情不能用男女之间的,这太严肃了。我们看很多动物之间的感情,那种感情就超过爱情,其实红孩儿跟孙悟空之间,我觉得多少有一点友情变成爱意,但是不是情。他会等他回来,那个情不一定是男女之间的爱情,所以我赞成不管男的跟女的爱,男的跟男的爱,女的跟女的爱,我觉得爱是一个没有罪恶的,爱是最伟大的,不分的。你对父母亲的爱,只是解释不一样,对母亲的孝顺也是爱,对老师的尊重也是爱,这个爱大家锁定一定是男女,太狭隘了。

  阿雅:讲讲好好,你的想法好时髦。我觉得爱其实就是你能够给对方最大的祝福,而不局限是你拥有的,就像红孩儿跟孙悟空两个人分开,也是很帅说一次下次再见了。其实里面有很多的东西,很帅。

  

  王童:不多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