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乡村周末》(2005年9月3日 15:26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57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乡村周末》(2005年9月3日15:26播出)

《乡村周末》(法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乡村周末》(法国)

  Un Dimanche àLa Campagne

  编剧:克罗·塔维尔尼埃、贝特朗·塔维尔尼埃

  导演:贝特朗·塔维尔尼埃

  主演:路易·杜克罗、米歇尔·奥蒙

  故事梗概:

  拉德米拉尔先生是一位颇有名气的画家,他的太太已经离开了人世,老人只和佣人梅塞格斯一起生活在郊区一座大房子里。每到周末,老人的儿子爱得华就会带着妻子和三个孩子来看望老人,每到这一天对老人来说都是最快乐的日子。

  爱得华周末又一次带着全家来看望老人,一时间孩子的吵闹充满了整个房子,但拉德米拉尔先生并不会因此恼怒,因为和晚辈们在一起共享天伦的时光是他盼望已久的。

  这个周末更让老人想不到的是他的女儿依莱娜也来看他。依莱娜在城里开了一家饰品店,生意很好,衣食无忧。但个人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拉德米拉尔先生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尽管他非常想知道女儿的感情生活过得怎么样,但女儿难得来看望他一次,这些女儿不愿提起的话题拉德米拉尔先生还是咽在了肚子里。

  一家老小在一起享受着难得的午后欢聚时刻,尤其是拉德米拉尔先生,眼前常浮现儿女们小时候的场景。原本答应留下来一起吃晚饭的依莱娜在接到一个电话后准备离开,从她红肿的眼睛拉德米拉尔先生知道女儿是遇到了情感问题,同时他也明白自己已不再位居女儿心中第一位,在这个世界上,有比他更让女儿牵挂的人。尽管老人很失落,但还是在女儿离开的时候微笑着和她道别,直到她消失在视线中,因为谁也不知道依莱娜下一次要过多久才会再来看望爸爸。

  晚饭过后,拉德米拉尔先生像过去的每个周末一样送爱得华一家到火车站,看着他们急匆匆的上了火车,再自己一个人慢慢地踱回家。白天热闹的房子里此刻已变得寂静,拉德米拉尔先生来到自己的画室,铺开新的画卷重复那幅画了许多遍的画,等待下一个周末的到来。

  精彩视点:

  本片拍摄于1984年,由法国著名导演贝特朗·塔维尔尼埃担任影片的导演和编剧。本片曾获得包括同年度戛纳电影节最佳外语片奖和最佳导演奖在内的多项国际电影节大奖及提名。此外贝特朗·塔维尔尼埃的其他作品如《乡愁老爸》、《法官与杀人犯》、《圣保罗钟表匠》等影片在法国影坛也占有一席之地。本片拍摄手法流畅含蓄,对空巢老人的心理描述细腻真实,是一部具有深刻思想内涵和较高艺术水准的影片。

  9月3日 15:26 CCTV-6播出 成佳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