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芳芳郁金香》(9月3日22:0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3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重点推介《芳芳郁金香》(9月3日22:00播出)

《芳芳郁金香》(法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之佳片有约 《芳芳郁金香》(法国)本周重点推介

  Fanfan La Tulipe

  编剧:让·科斯莫斯、吕克·贝松

  导演:热拉尔·克瓦兹克

  主演:樊尚·佩雷、佩内罗普·克鲁兹

  故事梗概:

  欧洲刚刚进入火炮时代后,各国陷入了混乱的纷争,法兰西国王路易十五率军亲征,他发现自己军队的人数差26人就能达到4万7千人,于是他下令招兵。征兵官到后方招人入伍,摆出各种诱人条件,但还是没招够。

  在当地,一个街头混混芳芳因为引诱磨坊主的女儿,被迫在教堂和磨坊主女儿结婚,但他并不想被束缚,逃到祷告室里,偶遇了漂亮的姑娘阿德琳,阿德琳看了芳芳的手相,说他将会拥有财富,并和国王的女儿——公主结婚。芳芳信以为真,在征兵即将结束时,最后一个加入了军队——成了阿基戴团的一名士兵。而阿德琳因受费耶法中士青睐,也一同上路奔赴前线。途中,军队遇到一伙强盗抢劫,弗朗西斯中士畏难不前,芳芳出手救下了马车中两位尊贵的女子。年长的女子赠给芳芳一枝郁金香的胸针,并给芳芳起名为“芳芳郁金香”。树林中蒙面的黑衣男子则给芳芳一枚戒指作为放过他的酬劳。

  到了军营,带兵的费耶法中士开始训练新兵,芳芳因不堪戏弄,决定退出,但却被关押起来,后来芳芳出逃,又教训了费耶法中士。不久,阿基戴团成为保卫国王的亲兵。芳芳再次遇到了曾经救过的两个女士,赐他郁金香胸针的是侯爵夫人,而年轻的女子就是国王的女儿。芳芳觉得自己的爱情就在眼前,于是在夜间潜入公主的闺房,但却遭到了公主的拒绝。国王把他当作奸细投入监牢,并处以绞刑。爱着他的阿德琳向国王求情,再次逃出监狱的芳芳看到真正的奸细就是皇帝身边的大臣之一,他想把作战部署图交给外国人然后篡位当国王,但芳芳和阿德琳没能让他的阴谋得逞。

  除掉了奸细的芳芳顺利地使敌国投降,他和阿德琳在国王面前幸福地结婚,获得了梦想中的城堡和财富。

  精彩视点:

  2003年法国故事片。融合了冒险、动作、爱情等多种元素,是1952年同名经典法国电影的重拍片。吕克·贝松的编剧,以及英俊小生樊尚·佩雷和西班牙美女佩内罗普·克鲁兹的倾情出演,把法国人的浪漫、热情、对自由的渴望、对理想的不懈追求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具有极高的观赏性。

  9月3日 22:00 CCTV-6播出 子阈

  9月4日 11:13 CCTV-6重播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