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22:00剧场《枫林小雨》(9月8日22:00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23:36 CCTV-6
22:00剧场《枫林小雨》(9月8日22:00播出)

《枫林小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2:00剧场 《枫林小雨》(香港)

  香港第一影业机构1977年出品

  编剧:刘家昌

  导演:刘家昌

  主演:甄珍、谷名伦

  故事梗概

  秋雪和男友大伟在一起已经3年的时间了,由于大伟的父亲曾出资支持秋雪爸爸办画展,为了表示感谢,秋雪和大伟订了婚。但大伟是个花花公子,经常背着秋雪向别的女孩献殷勤。尽管秋雪能够感觉到大伟对自己的不忠,但考虑到父亲,秋雪只能佯装不知。为了敷衍秋雪,大伟经常让自己的哥们乐男代替他去赴约。乐男虽然对大伟的行为非常厌恶,却也乐意去见秋雪,因为他在心底已经开始对秋雪产生感情。

  秋雪在师范学习的最后一个学期来到乡村小学实习,乐男前来探望,让秋雪既意外又感动,乐男借机向秋雪表白,但秋雪想到和大伟3年的感情,并没有接受乐男。

  半年后,秋雪因成绩优异被一家大型化学制剂公司聘请,回到了城区。她遇到了和女孩缠绵的大伟,决定结束这段感情。秋雪来到大伟家提出退婚,虽然她的行为破坏了两家老人的感情,但秋雪的父亲并没有责怪她,毕竟女儿的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乐男再次向秋雪表白,在没有任何心理障碍的情况下,秋雪勇敢的接受了乐男的爱,两个年轻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乐男毕业回到家乡,短暂的分离让热恋中的人无法承受。秋雪决定利用休假去看望乐男,而乐男全家也都为了迎接秋雪的到来做着准备,然而秋雪却失约了。乐男从秋雪父亲那里得知,在临行前,秋雪到公司加班,化学试济突然爆炸,秋雪脸部被灼伤,此刻正在

医院接受治疗。乐男赶往医院却被拒之门外,原因是秋雪不愿他看到自己脸上的伤疤。为了避免秋雪情绪过于激动,乐男同意暂时不和秋雪见面,每日只通过电话互诉衷肠。但这并不能让乐男安心,他希望尽快见到秋雪。秋雪知道自己并不是脸部烧伤这么简单,她听到了医生和父亲的谈话,得知自己不久将离开人世,于是执意要求出院。

  秋雪和乐男相约在他们常去的餐厅见面,但秋雪再一次失约。当乐男赶到秋雪家时,秋雪已经永远的离开了他。没有见到秋雪最后一面,成为乐男心中永远的痛,唯有那首乐男和秋雪都衷爱的歌曲《枫林小雨》陪伴乐男度过余下漫长的岁月。

  精彩视点

  本片拍摄于1977年,由台湾红极一时的女演员甄珍主演。甄珍早年以出演琼瑶影片成名,在《几度夕阳红》、《一帘幽梦》、《彩云飞》等影片中都有出色的表演,成功架构起第一代琼瑶女郎柔弱优美的角色气质。男主演谷名伦也曾是台湾的当红小生,主演过《在水一方》、《云飘飘》等影片。除本片外,谷名伦还和甄珍及本片导演刘家昌共同合作过影片《黄埔军魂》。但遗憾的是,谷名伦在当红之际选择了自杀,仅留下了数量有限的几部影片供人们欣赏。

  9月8日 22:00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