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消失中的世界》(2005年12月13日 12:36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2:00 CCTV-6
《消失中的世界》(2005年12月13日12:36播出)

《消失中的世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消失中的世界》(前南斯拉夫)

  Suet Koji Nestaje

  撰稿:贝塔尔•克拉列

  导演:贝塔尔•拉洛维奇

  故事梗概:

  野生动物在某些大陆上越来越少,尤其在欧洲。本片向大家介绍的就是生活在南斯拉夫的部分动物,它们还保持着原始状态。

  在冬天,大部分动物都会退缩到温暖的隐蔽处,一头独自离开猪群的母野猪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通常我们只以为只有鸟会筑巢,其实猪也会,不同的是,它们的巢比较大。这个季节是交配的季节也是繁殖的季节,野猪为冬天的动物王国增添了新的小生命。但大自然有时也会犯错误,会出现这样得情况,只有十二只奶头的母猪生下了十三只小猪。这十三只小猪没有固定的奶头,只有等它的哪一个哥哥或姐姐临时让给它一份。也许你会问谁是第十三只幼崽呢?自然是叫得最凶的那一个,我们就叫它吉列吧。

  吉列似乎明白要想活命就要求助于大自然,第一次出走离家不远,还差一点成为了狐狸的猎物。在

动物世界也是受轻视者的日子不好过,吉列就属于这种情况,就像商量好一样,其他小猪和它们的妈妈都把吉列看作是多余的第十三个。两天之后,倒霉蛋吉列又鼓足勇气去考察周围的世界。吉列的这次出走让我们惊叹到,原来动物的世界也有正义和友情,不然为什么凶猛的舍利会友善地对待小倒霉蛋吉列呢。

  春天开始提前到来,饥饿的鸟到处寻找食物。此时的吉列仍然没有得到母亲的关爱,被饥饿折磨的它知道要是不想点办法就要被饿死。虽然它一再乞求母亲给它一点奶喝,可母亲就是铁石心肠。吉列为了摆脱这一切,再一次选择离家出走,命运驱使吉列过着其他小猪没有过过的生活,除了饥饿,它还没有关爱,到处转悠,这时一只狼早已紧紧地盯上它了。

  小倒霉蛋吉列能够摆脱身边的危险吗?它能遇到关爱它的朋友吗?母猪妈妈会接受它吗?吉列的命运将何去何从呢?那就继续欣赏这一部精彩的专题片《消失的世界》,关注小猪吉列的命运吧。

  精彩视点:

  欧洲野生动物王国里种类繁多、绚丽多姿的野生动物真是令人叹为观止。但是不容忽视的是,很多珍贵的物种正在慢慢地消失。《消失的世界》为我们展现了丰富的动物种群以及它们的生活习性。本片时长九十余分钟,取材新颖,使观众在惊异于大自然的杰出创作力时领略野生动物的生活情趣。全片都浓墨重彩地勾画了一种独特的南斯拉夫野生动物风情,它们真不愧为野生动物资源宝库的“明珠”。从平原到森林,从山地到海滩,都留下了它们的足迹。本片对这些野生动物进行了一年四季的追踪,拍摄技艺超群。

  此外,影片的另一亮点就是不忘了给这些小动物们赋予人类的情感,在它们的世界中,存在着正义,也存在着不公,存在着温情,也存在着残酷。本片将以独特的视角带您进入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

  12月13日 12:36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