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南影响”新电影系列专题 >正文

麦婉欣完成《八月的故事》 将执导马帮题材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15:06 新浪娱乐
麦婉欣完成《八月的故事》将执导马帮题材影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月10日,云南影响新电影项目的导演之一麦婉欣抵达北京。此行的目的之一是与项目总制片人罗拉确定马帮故事的剧本。

  香港新锐女性导演麦婉欣的电影《蝴蝶》让第一次触电的田原一举拿下2005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并同时获得2005年度第四十一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奖提名和2005年度香港金紫荆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近日,两人再度合作拍摄根据香港知名小说家陈蕙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短片《八月的故事》,演绎了一段纯美的三角爱情故事。田原在影片中饰演一位个性倔强内向的少女玉意。据麦婉欣介绍,这部短片在香港通过电视台播出后,她有意将该片推向多个海外电影节。

  在《八月的故事》之后,麦婉欣决定做一部不同风格的影片。她选择了粗犷恢弘的马帮题材,其实这种题材正符合了她性格中女性柔美敏感气质之外的令一种豪爽性情。

  上个月,麦婉欣在云南香格里拉等地进行了初期的采风,决定拍摄一部马帮题材影片。该片将在云南多个地区取景,届时不但能欣赏到荡气回肠的爱情故事,而且能够领略云南各处的美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