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看第三届法国电影展 元宵节以法国电影名义聚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07:2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记者潘媛) 元宵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向来讲究喜庆热闹。今年的元宵节,成都市民有了另一种风情的选择:在成都感受法兰西独特电影风情----由法国驻华使馆和法国电影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法国电影展成都站将在元宵节当天拉开帷幕,共有7部来自法国本土的影片将和蓉城观众见面,而以法国新浪潮大师勒鲁什率领的法国电影人代表团也将亲临成都。据悉,这7部参加展映的法国电影将于2月12日和13日两天在星美西南影都、星美沙河国际影城、星美学府影城以及和平电影院上映。今日,本报提前为热爱法
国电影的观众解读这7部法国电影。

  《孩子》(2005戛纳国际影展金棕榈奖影片)

  适合人群:与父亲一起看

  故事简介:2004年,比利时。布鲁诺和索尼亚一个靠偷窃、一个靠领救济勉强维持着生活。索尼亚后来怀孕了,生下了孩子吉米。这个新生儿的到来比预料的情况要复杂……

  观看理由:这是一段爱情故事,也是一段父亲的故事。

  《圣诞快乐》(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

  适合人群:与家人一起看

  故事简介:1914年夏天,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许多普通人被迫上战场,……圣诞节到了,离家的人们决定不再打仗了。

  观看理由:奥斯卡提名是一个强大的噱头。《圣诞快乐》取材真实的故事,表现战争对于普通人生活的改变尤其让和平年代的观众感动。

  《爱的勇气》(法国大师级导演克劳德?勒鲁什作品)

  适合人群:与爱人一起看

  故事简介:《爱的勇气》讲述的是不同的男女之间相遇的故事。

  观看理由:按照自己的习惯,克劳德?勒鲁什将不同的喜剧演员汇集到了一起,其中包括了自己的妻子和女儿,这些演员在一起演绎着各种人物之间的相遇,用导演自己的话来说:“这些相遇可以被看作是一系列战斗。”

  《生日》(一部充满法式温情的喜剧)

  适合人群:与朋友一起看

  故事简介:拉法埃尔?格斯莱尔在电视纪录片领域非常有名。他得知有人写了一本关于他的书,讲述了他在80年代的生活。拉法埃尔不仅决定要让该书出版,而且决定要在他生日的时候将自己故事中的主要人物召集起来。

  观看理由:在《生日》中,电影主题变成了老友相聚。

  其他推荐:

  《飞机》:查理是一个八岁的小男孩,他的父亲去世了,但是查理的悲伤很快就过去了,原因是他发现自己的飞机模型是“活”的!

  《我的模特生涯》:年轻模特佛朗基26岁,她来到了一家疗养院,在这里,她回忆了让她受伤和沉沦的生活经历。

  《尼娜之家》:1944年底,成立了许多孩子之家,专门收留那些藏匿在法国深处的无家可归的孩子们,成千上万的孩子又有了生活的希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