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资料:让·雷诺主要影片--《豹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13:50 新浪娱乐
资料:让·雷诺主要影片--《豹神》

《豹神》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Le Jaguar

  译名:《豹神》

  导演:弗朗西斯·韦伯 Francis Veber

  主演:让·雷诺 Jean Reno

     帕特里克·布吕埃尔 Patrick Bruel

  类型:剧情

  片长:98分钟

  IMDB评分:5.8/10 (517 votes)

  上映日期:1996年 (法国)

  坎帕纳,一个专攻印地安文明的人类学家,在世界各地巡回游览呼吁世人关心亚马逊丛林,由让雷诺饰演。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他还带着神秘部落的酋长瓦努。当他们到达法国后,认识了正在到处躲债却桀骜不逊的培林,酋长发觉他与培林竟然心灵相通,彼此都拥有传说中豹神的力量,然而此时酋长却被族里的坏人做法夺去了灵魂,渐渐失去力量,让雷诺只好带着培林再度前往亚马逊部落展开了一场危险刺激的豹神之旅……

  本片是恺撒奖最佳编剧弗朗西斯·韦伯自编自导的作品,并由资深制片艾伦·波希担纲制作。该片仍旧维持了弗朗西斯·韦伯一贯喜剧的调性,加上性格巨星让·雷诺,整部影片刺激紧凑、剧情跌宕起伏。

  不容否定的是,这部影片在技术的细节方面处理得非常精湛,也是法兰西斯威柏少有的能在导演方面超过他的写作才华的片子。他极其聪明的充分的利用了亚马逊河的位置,再加上一些非常漂亮的全景摄影使他的这部影片光芒四射并且充满了艺术的美感。这使得它绝不亚于任何一部美国动作大片。

  还要提出的一点是让·雷诺和帕特里克·布吕埃尔的互补性很好,他们都很好的表现出了他们的公众形象所能表现出来的性格。让雷诺--一个硬汉的形象,帕特里克·布吕埃尔--一个令人喜爱的男孩形象。他们的组合给影片带来了很多看点,他们极端不同的个性对立产生了非常有趣的化学作用。

  相对来说这部影片也有些不足之处,本片可以看成是《山羊》的大投入版本,这两部影片都是由弗朗西斯·韦伯自编自导的。它们都表现出了两个性格迥异的人之间的冲突,而且两部影片都有相同的卖点。在《山羊》中我们的英雄旅行到南美洲寻找一位被诱拐的女继承人,在本片中它们去了一个相同的地方去夺回一个人的灵魂。单单这样来看的话,很难说出哪个更好一些。问题在于法兰西斯威柏努力尝试将它表现为一部强冒险类的影片,但这并不是他的特长,如果是拍一部精妙的喜剧电影的话他会做得更好一些。这也就造成了很难给这部电影的类型最终定位,观众也很难搞清楚他究竟想拍出一部什么样类型的片子出来。而且由帕特里克·布吕埃尔饰演的培林在这类冒险片中显得过于羸弱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