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三届法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法国影展新闻发布会 让雷诺想跟中国电影人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11:44 新浪娱乐
法国影展新闻发布会让雷诺想跟中国电影人合作

合影留念 阿峰/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法国影展新闻发布会让雷诺想跟中国电影人合作
法国演员若斯兰·格凡 阿峰/图

法国影展新闻发布会让雷诺想跟中国电影人合作
让·雷诺思考问题 阿峰/图

法国影展新闻发布会让雷诺想跟中国电影人合作
让·雷诺和孙红雷握手 阿峰/图

  让·雷诺非常谢谢你的朋友说的这句话。(中文说:谢谢)

  你刚才说电影是遗憾的艺术,的确是这样,但是它是拘束在某一个时间段的,有的时候我非常想演一个角色,但是没有这样的一个角色找到我,但同时演员这个行业也有无数的可能性,就是你可以有无数的想象力在这个行业里面可以实现,比如今年冬天就会到都灵,准备一个歌剧到都灵去演,这个是我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也是我非常感兴趣的事情。任何事情都不是完美的,都是有遗憾的,关键是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想跟中国电影人合作,感觉到哪里,就演到哪里

  问:让·雷诺先生您好,想问您,您在挑选角色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考究,就比如说导演或角色本身。还有一个问题,您有意向与中国的导演和演员合作吗?

  让·雷诺:是这样的,我先回答第二个问题。我长这么大,其实一直在旅行,从非洲到美国,天天拿着箱子跑来跑去,为什么不和中国导演合作呢?这也是我的想法,我也很想尝试和中国的导演合作。

  我也问过自己,为什么对有的角色说行,对有的角色说不,这是很难回答的问题,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有时候你想去演一部爱情片,或者是演苦难的电影,有的时候你就想演一部轻松的喜剧片,这对于我来说,没有一个严格选择的标准,是因为故事吗?还是因为对手演员是谁?导演是谁?制片人是谁?好像有一点点,但似乎又不是,我是跟着感觉走的,感觉到哪里,就演到哪里。

  问:首先祝贺你们二位,因为现在《决战帝国》这个影片在中国春节播映之后,它获得了很高的票房,是春节上映的新片中西方影片的第一名,所以为此我祝贺两位。

  这个影片目前已经获得了500万的票房,它非常有希望打破法国影片在中国放映最高的记录。我的问题是:您在中国观众心目中最有名的影片是《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莱昂一角,那么一直以来,我们都知道您演了很多的杀手或者是警察的角色,在《决战帝国》这部影片中,您的角色是又像杀手又像警察,这对您来说是不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您是怎么来评价您所扮演的角色的?

  让·雷诺:首先我非常感谢杨先生和您所在的新传媒公司能够发行这部影片,我非常高兴得知这部影片在中国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我在《决战帝国》中的角色,其实他是一个受过伤害的人,但他并不是一个杀手。这个人一直生活在很黑暗的环境里面,他的生活是很不如意的,而且每天面对的是很暴力的场面。

  但是我如果对这个角色说太多了,大家对这部电影就没有什么神秘感了。我其实还拍了很多的喜剧片,很可惜,它们还没有在中国公映,如果能够公映,希望大家能够喜欢,下个星期可以在资料馆里看到我的喜剧片。

  我和我演过的角色是如此不同

  问:我想先解释一下,新传媒公司是这部影片的供应者,这部影片的发行方是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在中国网络上的调查,很多的中国观众给让·雷诺起了一个外号,叫做"世界上最酷的杀手",您本人喜欢这个外号吗?

  让·雷诺:是这样的,大家给我这个外号,我很感动,但是我也觉得挺幼稚的,因为大家说我是世界上最酷的杀手,因为我其实是不喜欢杀手这个词的,我不喜欢暴力,作为公民来说我是不喜欢暴力的,尽管我们的屏幕上充斥了很多暴力、谋杀的场面,但是作为我来说,我是不喜欢暴力和谋杀的。

  问:在您最经典的影片里面,比如说《这个杀手不太冷》的杀手莱昂,还有《地铁》里面让人哭得头皮发麻的鼓手,这些角色对人们来说,传达了什么样的生活态度,您扮演的这些强硬的角色和您本人的生活态度有什么关系?

  让·雷诺:我很遗憾你举的这些角色都是一个类型的,因为你没有看到,或者是看到印象不是太深,其它的电影表现出我的另外一面,我只是一个演员,在荧幕上看到的只是一个故事的主角,我只是一个扮演者,这和我个人的生活观和生活态度是毫无关系的,作为我来说我只是一个非常平凡的人,和大家都一样,我对家庭、对生活,对职业的态度和在座的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我试图过一种最最普通的生活,最最平常的生活,大家在荧幕上看到的完全不是生活中真实的我。

  胡军孙红雷睿智言论语出惊人

  主持人:我们说了半天这个电影,电影是要看的,不是要说话的,现在大家来看看这部影片。

  (大屏幕播放《决战帝国》片段)

  主持人:我希望大家都到电影院看一看,这部影片非常好。我们看一下下两部电影。看得见是谁吗?

  (大屏幕播放胡军、孙红雷主演过的电影片段)

  主持人:我觉得大家都猜到了,下面我们欢迎胡军和孙红雷。我们看到了四个非常好看的男人,我觉得非常不错(笑)。先问你们二位几个问题,说一下,你喜欢法国的什么?

  胡军:喜欢法国的戛纳影帝。

  主持人:孙红雷呢?你喜欢法国的什么?

  孙红雷:女人。

  主持人:法国电影你喜欢什么?

  胡军:法国电影我比较喜欢那个色情电影,我解释一下,我说的色情电影不是指很低俗的,我讲的是法国电影里面的色情场面是非常自然的,让我们不会往歪处去想,非常真诚,我很钦佩。

  主持人:孙红雷呢?

  孙红雷:我喜欢法国电影的坚持,这是我个人的经历,当我对自己的前途比较沮丧的时候,或者是希望渺茫的时候,可能我会找一部法国电影,坐下来静静地看一看,觉得这个世界上电影艺术还存在,这是我的电影精神支柱之一,很喜欢法国电影,我喜欢法国电影人的坚持,尤其喜欢《决战帝国》。

  问:刚才让·雷诺先生说不喜欢杀手这个称号,胡军,你们今天是作为网络票选的硬汉形象过来的,你喜欢"硬汉"这个称谓吗?

  胡军:关于硬汉,谁都不喜欢承认自己是泥儿捏的,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我和孙红雷都非常欣喜,除了那种硬戳着的形象,也希望能够有其它的感觉。我看了《这个杀手不太冷》之后,觉得莱昂是不是一个硬汉?是,但是我看完了之后就想到了法国的面包,外面很硬,但是掰开后,里面很松软,这样才能衬托着外面的松脆。

  让·雷诺:这个比喻非常有趣,非常幽默。胡军先生说的很对,因为一个演员需要有不同的侧面和不同的色彩,这样才能演绎不同的故事,谁都不能说一个男人就是很硬的男人,或者是很温柔的男人,或者你说一个女人很强硬,这个太片面了,很难笼统地概括。在电影里面大家看到很酷的场面,拔出枪来怎么样?但是这都是电影,不是生活中真实的人物。

  主持人:下面由孙红雷、胡军向让·雷诺先生与若斯兰·格凡先生赠送礼品。

  (赠送礼品/合影留念)

  本次新闻发布会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