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奇幻喜剧《卡拉布公主》(2月26日21:54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2:03 CCTV-6
奇幻喜剧《卡拉布公主》(2月26日21:54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卡拉布公主》(美国/英国)

  Princess Caraboo

  编剧:麦克尔·奥斯汀、约翰·威尔士

  导演:麦克尔·奥斯汀

  主演:吉姆·布罗德本特、菲比·凯茨、温迪·休斯、科文·克莱茵

  故事梗概:

  1817年夏天,英格兰的管制法出台,乞丐和流浪者被明文禁止,报告并交出他们的人可以得到丰厚的奖金。在阿蒙德伯里村,一个穿着怪异的流浪女子被人发现,牧师看她举止不凡,便带她到好心的沃瑞尔家寄宿。沃瑞尔夫人收留了她,但由于语言不通,人们无法了解她的身世和来历,只是隐约觉得这个女子名叫“卡拉布”。当沃瑞尔先生回来之后,发现家里多了个奇怪的“乞丐”,便把卡拉布送到了城里的审判庭,法官认为她是流浪人员,准备判她三个月监禁。但由于沃瑞尔夫人出面,她又回到了沃瑞尔家中,这次人们怀疑她是来自遥远的某个东方小岛上国王的女儿,也就是公主。她被海盗抢劫后,勇敢逃跑,流落到了英国农村。卡拉布公主的亮相引起了城里某日报记者古奇的好奇,他拜访沃瑞尔家,目睹沃瑞尔夫妇把所谓的“卡拉布公主”装扮起来,聘请语言学者企图探查她的身份。古奇的报道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卡拉布很快成了尽人皆知的名人。

  古奇不满于现有的手头材料,又追查到当初发现她的人,从一本她留给当地人的书里,他追查出卡拉布曾在某个人家当过女佣,但他不想把这些公之于众,因为他发觉自己已经不知不觉地爱上了这个姑娘。但此时的卡拉布已经出了名,她参加名流的社交舞会,摄政王也成了她的追求者。而沃瑞尔只希望从可能成交的东方香料中获得收益。这一切在卡拉布的雇主在沃瑞尔家中指出了她就是当初的女仆玛丽时全部结束。人们知道了她的真实身份,卡拉布开口说起英语也承认了所有的谎言。

  当卡拉布被判入狱,准备处以绞刑时,人们又开始同情她,沃瑞尔夫人从自家的地窖里把卡拉布放了出来,古奇则追上了远走美洲的轮船,和卡拉布热情相拥。

  精彩视点:

  1994年英国/美国合拍的故事片,是一部引人入胜的奇幻喜剧。讽刺了19世纪初英格兰贵族的傲慢、无知、虚荣和脆弱,歌颂了平民姑娘追求理想生活的勇气和力量。时而惹人发笑、时而令人反思,更把人们带入一种类似童话的美好期望之中。

  2月26日 21:54 CCTV-6播出 子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