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意大利影片《无辜者逃遁》(3月18日14:39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5:03 CCTV-6
意大利影片《无辜者逃遁》(3月18日14:39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无辜者逃遁》(意大利)

  La Fuga Degli Innoceni

  2004年出品

  编剧:尼古拉·卡拉西奥罗

  导演:里昂·朋特希

  主演:肯·达肯、雅斯明·特尼卡

  故事梗概

  本片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二战时期感人至深的故事。德国纳粹在逮捕犹太人时,有一群孩子在各自父母和德国犹太人组织的保护下逃脱了被送往集中营的厄运,他们被迫与父母分离,年青的犹太教师约瑟夫受到父亲的最后委托,担负起转移这些孩子的重大使命。孩子们整日躲躲藏藏,在他的带领下开始了危险的逃亡之旅。

  在一个叫做蒂莱姆组织的帮助下,约瑟夫和年轻女子莎瑞带着孩子们辗转来到

意大利,并在路上收留了一个落难的中年妇女和一个商人。当地的纳粹军官法耶利是一个心存善念的人,在他的保护下,孩子们在一处残破的古堡度过了一段短暂的安全时期。但是一支带有伤员的反法西斯游击队的闯入却打破了这短暂的平静,他们需要在古堡里稍作休息,在争执中两名意大利士兵中弹身亡。这让约瑟夫陷入两难境地,如果这件事让意大利军方知道,那么孩子们这个唯一的避难所也将失去。

  约瑟夫等人与游击队员们小心翼翼地相处着,但这群热血青年打倒法西斯的决心感染了所有人,更有一个十几岁的男孩特尔加入了他们的队伍。迫于形势,游击队员在不久以后迅速转移。意大利军方收到了约瑟夫等人与当地游击队员串通的消息,警告他们立即离开意大利境内,并逮捕了游击队员,这其中也包括特尔。在莎瑞的请求下,法耶利军官冒着被革职的危险放走了所有人。

  几经周转,约瑟夫与莎瑞带着孩子们终于到达了蒂莱姆组织的慈善学校,相对于外面充满战火硝烟的世界,这里简直是一片乐土,孩子们又可以回到课堂上读书了。不久以后,法西斯倒台的消息传到了学校,大家欢欣鼓舞,以为一切灾难都结束了。然而约瑟夫却收到父亲在集中营里被迫害致死的消息,痛不欲生的他决定用自杀来结束这段痛苦的生命,但最终保护孩子们的使命让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然而灾难并没有结束,随着墨索里尼的下台,德军在最后关头疯狂的追捕,他们必须撤离意大利前往瑞士。最终他们能不能越过边境进入瑞士呢?

  精彩视点

  《无辜者逃遁》改编自二战期间犹太人被迫害的真实事件,导演运用了浪漫主义和现实主义相结合的表现手段,谱写了一曲在二战时期的壮丽悲歌,影片所有元素的运用,使本片达到很高艺术水平,极富感染力。影片一经上映就深受好评,被人们评为是可以与《辛德勒的名单》相媲美的史诗性巨作。并一举获得了第11届上海电视节最佳纪录片技术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成为当时电影界最炙手可热的影片之一。

  3月18日 14:39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