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宁浩郭涛刘桦聊天 《疯狂的石头》席卷全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16:26 新浪娱乐
宁浩郭涛刘桦聊天《疯狂的石头》席卷全国(图)

宁浩郭涛刘桦聊天《疯狂的石头》席卷全国(图) 宁浩郭涛刘桦聊天《疯狂的石头》席卷全国(图) 宁浩郭涛刘桦聊天《疯狂的石头》席卷全国(图)
宁浩郭涛刘桦聊天《疯狂的石头》席卷全国(图)
拍摄趣事多 希望影片受欢迎 影片很搞笑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其实幽默的概念有很多种,我们想把这部戏拍成与这些成功的作品不同类型的一种电影类型,我们把它称之为“幽默电影”。如果你愿意前面加一个“黑色”也可以。其实是挑战中国观众对于幽默理解的一个电影,如果你有胆量去挑战自己的幽默程度,你就掏钱(笑)到电影院去看《疯狂的石头》

    宁浩解读自己的幽默气质

  主持人:因为感觉宁浩导演,本身你会觉得你的导演气质里是有这种喜剧感吗?因为我看过一个报道,刘德华之所以投资这部影片,他选中宁浩,是因为《绿草地》,你把一个沉闷的片子拍得很有喜剧性,你是不是一直希望在你的片子中体现幽默感呢?

  宁浩:我没有仔细想过要拍什么样的片子,我就是觉得我在讲一个故事的时候不要讲得闷,不管讲一个什么题材,你要照顾听众的感受,他会在一个比较轻松的氛围下接受起来更容易。就像小时候听课一样,我一上政治课,如果这个老师讲得特别一板一眼,一会儿就睡了。但是我们在师大的时候遇到一个哲学老师就讲得非常生动,里边会给你加很多类比,会觉得思维非常有意思,使你在愉悦收听的过程中又学到了哲学的知识。所以这种表达方式挺重要的,我比较喜欢这样。

  但我个人其实并不是一个特别贫的人,也不是一个特别爱……

  主持人:你旁边的人反对。

  刘桦:还是不熟。

  宁浩:我觉得那种挺累的,保持高度精力去想挺累的。但是我懂,知道这几件事如果组合就挺逗的。而且中国提供了很多素材,中国现在是一个变化很快的社会,在变化很快的过程当中,一定会产生好多特别有想象力、很荒诞、特别有趣的事情。我经常看报纸就看乐了,我说这哥们太牛了,太有想象力了,特别扯的那种事发生。

  郭涛:疯狂的时代,疯狂的石头。

  宁浩:对,我昨天看觉得有一个贼特好玩,那个贼特别会开锁,就开了一个防盗门的锁偷东西,但是偷完东西从里头不会开,不知道里头怎么开,被抓住了,我觉得这个特别有意思。

  主持人:其实生活中挺多这种有意思的事。有的小区居民的防盗方法是买那种模特,给他穿上衣服,搁门口,挺有意思。

  宁浩:是喜剧。

    希望改善国人的观影习惯

  主持人:对,生活中有很多有意思的事。其实很多看了《疯狂的石头》的人,他们觉得除了视觉给他们的感觉,让他们很开心之外,整个音乐也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有一个网友说得很有意思。

  网友:片尾非常有意思,音乐也很好听,可惜没有听完。影院的人因为一看这个完了都走了,我也不好意思一个人坐着,只好跟着走,就没有听完。

  宁浩:这是中国人观影习惯的问题,国外比较重视这个,大家觉得看完最后的字幕是对创作人员劳动的重视、尊重,这是应该的。其实你坐在那儿听完音乐,看看比如你喜欢的服装是谁、美术是谁,可以看一看他们的名字,因为你可能会在其它的作品当中碰到。

  主持人:确实是这样的。

  还有另外一些朋友对音乐创作很感兴趣,他们想问这部电影的音乐有没有出原声。

  宁浩:这个电影的音乐是我的一个日本的朋友帮着做的,两个日本朋友,一个叫Fangki,Fangki在中国的流行音乐圈挺有名的鼓手,也做音乐制作人。他们做工作非常认真,做了40多天音乐,我去那个棚去了20、30趟,任何一个小小的细节都特别认真在抠,而且那种负责任的态度真的是感人,我都要上映,都要交稿了,他给我打电话说有一个东西不太好,能不能拿来重新做,他是非常负责任的,他们也下了很多功夫。

宁浩郭涛刘桦聊天《疯狂的石头》席卷全国(图)

宁浩郭涛刘桦聊天《疯狂的石头》席卷全国(图) 宁浩郭涛刘桦聊天《疯狂的石头》席卷全国(图) 宁浩郭涛刘桦聊天《疯狂的石头》席卷全国(图) 宁浩郭涛刘桦聊天《疯狂的石头》席卷全国(图)
宁浩郭涛刘桦聊天《疯狂的石头》席卷全国(图)
若有所思 摆POSE 趣味发型 竖起大拇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拍摄过程中的趣事多

  主持人:网友如果今天晚上去看,从今天开始就应该树立一个很好的观影习惯,在影片结束的时候应该留下来。其实你在接下来的那个时间里不光可以表示对很多影片创作者的尊重,还会有意外的收获,没准最后还给你幽默一下

  我们今天的聊天时间差不多了,也想抓紧时间能够让刘老师和郭老师用简短的语言介绍一下拍摄过程当中特别有意思的事。一人介绍一个特有趣的事。

  郭涛:有趣的事太多了,要说最有趣,其实重庆对于我没去之前就有这样的印象和理解,重庆的火锅。因为一提起重庆有几大印象,比如美女、火锅。

  主持人:他第一印象想到的是美女,我想到的是吃。

  郭涛:当然,重庆美女全国闻名。火锅也是大家都喜欢吃的一个食品,我们当时拍戏非常紧张,而且时间很短,而且在那个戏里夜戏又特别多。有的时候,如果施工早,我们哥几个,因为都是老爷们,戏里基本上都是男的,哥几个就收工以后到火锅店吃火锅,很爽。

  主持人:会看见美女。

  郭涛:偶尔会碰见美女。我们在罗汉寺拍戏,我会叫我的助理每一天弄一锅火锅,我们自己买一个锅,因为那时晚上很冷,下着雨,那个地方巴山夜雨,我真理解到了,一到晚上就下雨,弄一个锅,从火锅店弄点汤过来,大家晚上拍戏的过程中,谁冷了、谁饿了,到这边涮一点东西,喝一点汤,这也是我们当时拍戏过程当中很有情趣,也很有感情的一件事。

  主持人:郭老师在说的时候刘老师想出来了吗?

  刘桦:我印象比较深的我曾经讲过,怕有点重复。最有意思的事重复就重复,因为实在想不出来了。最有意思的事就是他把我逼疯的那场戏拍得最有意思,观众如果看了那场戏,当我知道我拿了一块真的石头换了假的石头一样。你们要看电影就觉得这个小偷特别笨、特别傻,其实我觉得他还可以,他的素质还是不错的,专业水平还可以。两个人先进去,一个人外边打电话,叫救火车来,他就趁虚而入。还有一个人望着风,一个人穿着保安服,开着柜子,这边故意打翻瓶子。我觉得他们挺厉害,肯定他们想的特别多,做了非常细致的工作,最后居然拿了一块真的换了一块假的,这件事弄得有点要崩溃了的精神。

  因为可能咱们大多数人看见崩溃的人都是结果,已经到了神经病医院或者是已经疯了。但是之前的那个过程可能大多数人不会知道,导演肯定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导演就总是说不成,拍完一遍不成,还得拍一遍,总之拍了无数遍,就是说不成。后来我说到底哪儿不成,他说我也不知道不成,他说这件事得你自己来,你自己觉得不成才不成了。导演警告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说安静,不许出任何声音,如果谁出声音的话,影响了刘老师想戏,我要严肃处理。好几十人等着我一个人,这是一个挺难的事,无数遍不成。导演肯定不知道,因为他没疯过,我也没疯过。可能他的工作方法,我提醒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刘德华刘先生已经大笑地说“我幸亏去年没有档期,没有时间,要不然我肯定被他整”。导演不是有意整我,是要把这场戏演好,我感谢他。如果说那场戏或者这部电影非常成功,包括郭老师,应该接受喝彩第一人是导演。

  主持人:我们来给导演鼓鼓掌(鼓掌)!

  非常感谢《疯狂的石头》三位主创能够来到新浪。因为我看过,我都会觉得其实这个影片可以讲的东西太多了,我们都还没有涉及到里边一些具体的情节、故事,总是有点意犹未尽。今天我们这个聊天我来想个比喻,就好像是在一个门前,我们只是从钥匙孔里往里看了一下。但如果你真想了解这部影片,就把这个门推开,走到电影院里,自己去感受一下

  也希望三位再有机会能够再来到新浪,跟我们的网友交流。

  郭涛:一定会的,谢谢主持人。

  希望通过新浪跟网民朋友聊天这么一个形式,把我们的一些想法,其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电影,只是想通过这么一个途径传达给所有的朋友们,希望你们能到电影院看这部电影。虽然不是大制作、不是大明星、不是有那么大号召力的电影,导演很有想法,演员也都很卖力(笑),我想你不会觉得遗憾,希望你们到电影院去看我们这个电影,不要买盗版碟,就到电影院看我们的电影。

  谢谢你们的支持。

  主持人:进门是一个正常人,出门就变成疯迷了(笑)。

  郭涛:我希望是这样。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也感谢各位网友朋友,再见!

  郭涛:谢谢,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