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精彩电视电影《夕阳无限好》(7月26日21:2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26 CCTV-6
精彩电视电影《夕阳无限好》(7月26日21:2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夕阳无限好》精彩电视电影/首播

  数字电影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2005年出品

  编剧:李梅

  导演:李梅

  主演:韩善续、谢芳

  故事梗概:

  天伦小区最近一段时间不太消停,原因是小区里的交谊舞队和秧歌队经常因为场地问题而发生吵闹。比两队吵闹更严重的是,小区里的老张头和老伴淑兰因为在不同的舞队而“反目”到要离婚的地步。实在闹得厉害的时候,居委会的刘主任出面从中协调,最终达成一致:周一、周三、周五,场地归交谊舞队;周二、周四、周六,场地归秧歌舞队,星期日的场地,一队一半。

  交谊舞队的队长李金发是电车公司退休的一名老职工。老伴去世多年,李金发一直与儿子李奋斗住在一起。自从交谊舞队的老郑和周老太太登记结婚后,李金发也开始感叹“有个老伴真好!”一个偶然的机会,李金发认识了孙尚香。孙尚香虽年近七十岁,但光彩依旧。老伴去世后,孙尚香一直自己生活,前两天才搬到这个小区与女儿赵静住在一起。

  自打第一眼见到孙尚香,李金发就感觉到自己多年孤独的心开始被孙尚香所唤醒。接下来的几天里,李金发一直想找个机会当面感谢孙尚香。这个机会很快就来了。一天,李金发从小偷手里救下孙尚香。打这之后,老李对孙尚香的好感就开始在小区的老伙计中传开了。在居委会刘主任和交谊舞队队员的鼓励下,老李展开了爱情攻势,尽管手段和方法比较拙劣,但却是一片赤诚之心。

  孙尚香退休前是大学老师。碍于面子,孙尚香不愿跟老李走得太近。区里准备举办老年人舞蹈比赛时,女儿在刘主任那里给喜欢扭秧歌的妈妈报了名。孙尚香邀请在小区靠捡废品为生的曲大姐一起参加,曲大姐却告诉她自己其实最喜欢交谊舞,因害怕怕人笑话,一直不敢参加。李金发高兴地接受下教曲大姐学跳交谊舞的任务,但不顺心的事也接踵而来。一个小误会中,孙尚香因帮老李讲话而遭到了其他队员的讥讽,继而决定离开女儿家。

  得知消息的老李情急之下犯了高血压,将孙尚香留了下来。区里舞蹈大赛选拔赛开始后,秧歌队和舞蹈队一改以往剑拔弩张的架势,真诚的相互祝愿,相互鼓励,最终双双入选。与两个队伍同时入选更高兴的是,曲大姐在老李的帮助下找到了自己如意的归宿,孙尚香也接受了老李的追求。夕阳西下,小区的两只舞队在夕阳下偏偏起舞,炫丽而温馨。

  精彩视点:

  本片是导演李梅创作的第三部关于百姓生活题材的数字电影作品。与此前的两部影片相比,关注老年人晚年生活的《夕阳无限好》更具代表性和普遍性。本片没有什么花哨的情节,娓娓道来的故事就如同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真实而通俗易懂。

  既然镜头对准的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寻常百姓,导演也就没刻意地在拍摄手法上去渲染什么,只是把自然、清新的风格坚持到底。影片的导演李梅1993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编剧和导演的影视作品有《咱得有个家》、《咱得有辆车》、《淡蓝色的空间》、《光辉岁月》、《亲情树》、《天下第一楼》等。

  7月26日 21:27 CCTV-6播出 燕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