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自由的奴隶》(7月29日14:3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9:58 CCTV-6
美国影片《自由的奴隶》(7月29日14:3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自由的奴隶》(美国)

  The Feast of all saints

  2001年出品

  编剧:约翰·威尔德

  导演:彼得·麦德克

  主演:格劳丽娅·里本、彼得·格拉尔

  故事梗概:

  1804年发生在海地太子港的那次白人与黑人之间的血战至今还深深地印刻在人们的记忆里,而当年那个目睹父亲惨死的小女孩也长大了,她平静地埋葬过两个出生不久的孩子,她就是塞希丽·玛瑞,一个自由的黑人妇女。

  在守寡的几年后,在一次舞会上玛瑞认识了白人男子菲利浦,虽然,他已经为了一大笔财富娶了一个庄园主的女儿埃格丽。但玛瑞仍旧甘愿做他的情妇,并为她生下了一子马塞尔和一女玛丽,因为只有这样,她才能过着相对优越的生活,而她的孩子也可以成为自由的黑人。

  转眼之间,十几年过去了,玛丽姐弟俩已经长成了大人。年满十六周岁的马塞尔对一切充满好奇,他最喜欢的事就是去镇上老木匠那里去看他干活,并听他讲关于1804年海地那场充满血雨腥风的战争。还有就是梦想着年满十八周岁的时候可以去巴黎学习,因为那里没有种族歧视,是个兼容并包的大国家。对于父亲的这个许诺,马塞尔坚信不疑,准备去巴黎似乎成为了他每天要想的最重要的事情。

  年幼无知的马塞尔在风韵犹存的妇人特丽的引诱下,与其发生关系,恰好被特丽刚从巴黎赶回家的儿子克里斯托弗碰见,马塞尔仓皇逃走。克里斯托弗发誓改变黑人的境遇,打算在当地办一件学习教授文化知识,而马塞尔一些独到的建议赢得了他的赞赏,克里斯托弗摒弃前嫌,二人成为好朋友。

  深深爱着马塞尔的黑人姑娘安娜贝拉拗不过家人,即将嫁给一个白人青年文森特做情妇,她不想重复前人的命运,做了最大的反抗。但此时的马塞尔心里装满了去巴黎的念头,并没有估计安娜贝拉的感受。伤心的安娜贝拉被迫嫁给了文森特,从此终日郁郁寡欢。

  埃格丽的弟弟文森特已经成年,菲利浦被剥夺了所有的财产,马塞尔的法国学习计划也因没有经费被迫取消。难以接受眼前事实的马塞尔去找父亲理论,却惨遭毒打,无奈之下,只能逃到乡下姨妈家避难。没想到,在他离开的过程中,不仅父亲去世,姐姐也间接因为母亲被人强暴。

  重回到家里的马塞尔悲痛万分,在旧爱安娜贝拉的鼓励下,做起了一名摄影师。而玛丽也突破心理障碍,重获了爱人的爱。

  精彩视点:

  本片从著名作家安娜·瑞斯最经典也是最出名的小说中所取材。拍片的背景在19世初期,感源于历史,丰富的史诗性再加上片头惊悚的情节,使这部电影成为了当年最热门的作品之一。

  全片以跌宕起伏的情节、紧凑的节奏强烈地刺激着观众的视听神经。影片的主演是美国最红的黑人影星之一彼得·格拉尔,曾师从于多名著名演艺大师学习表演的他被公认为是好莱坞多才多艺的超级明星。在本片中,有着“影坛天才”之称的彼得·格拉尔出色地演绎了马塞尔这个角色,一展了他名不虚传的演技。

  7月29日 14:38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