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野火春风斗古城》(9月4日10:23)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8:47 CCTV-6
《野火春风斗古城》(9月4日10:23)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野火春风斗古城》

  八一电影制片厂1963年出品

  编剧:李英儒、李天、严寄洲

  导演:严寄洲

  主要演员:王晓棠、王心刚、陈立中、王润身、张亨利、张怀志、李壬林

  故事梗概:

  根据李英儒同名小说改编。

  1943年,游击队政委杨晓东潜入华北某古城,与地下组织配合,计划攻城。

  游击队在一次伏击战中,俘获伪团长关敬陶,又将他放回,关由此受到日本顾问高田与伪军司令高大成的怀疑。高田让被叛徒高自萍出卖被捕的我地下交通员金环与关敬陶对质,金环机智地为关敬陶卸脱了责任,自己英勇就义。

  银环在悲痛而又焦急的情况下不慎在高面前暴露了与杨晓东的接头地点,杨晓东也被特务逮捕。高大成想利用母子情得到口供,杨母为断子忧坠楼而死。银环在武工队和地下党的配合下,救出了杨晓东。杨晓东为完成争取关敬陶的任务,仍留在古城。

  在一次搜查中,关敬陶为杨解脱了危险。杨晓东见时机成熟,便与银环亲往关府拜访,促使关敬陶率部起义。最后,杨晓东等消灭了特务队长兰毛,率领起义的关敬陶部上山。在出生人死的斗争中,杨晓东与银环真诚相爱,他将母亲留给儿媳的红心戒指送给了银环。

  该片编导善于运用细节及小道具,来展示人物的精神世界。同时特别注重人物情感的表现,作品对于杨母、杨晓东、银环之间的感情,刻画得真挚、细腻、微妙、感人至深。金环和银环由王晓棠一人扮演,她准确地把握了两姊妹迥然不同的性格基调,将金环的刚毅、泼辣与银环的文静、恬雅维妙维肖地表现出来,令人赞不绝口。作为一种特殊的战场,创作者真实地再现了当时古城的风貌,让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和矛盾冲突在这里展开,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

  9月4日 10:23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