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美国影片《水手刀》(11月3日22:1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44 CCTV-6
美国影片《水手刀》(11月3日22:14)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水手刀》(美国)

  Jacknife

  1989年出品

  编剧:斯蒂芬·马特卡尔夫

  导演:戴维·琼斯

  主演:埃德·哈里斯、凯西·贝克

  故事梗概:

  三十几岁的戴维是一名退伍美军,战争结束后他重返家乡和姐姐玛莎一起生活,并以替人修理汽车维生。他的整副心思仍留在越南战地,怀念战死的好朋友,始终无法从死亡的阴影中走出来,因此变得沉默自闭。老战友麦克斯遵守约定,在开钓日去探望他,但却遭到了戴维的无理接待。玛莎深深了解弟弟的生活状态,热情地接待了麦克斯,希望他能够帮弟弟解开心结。第一次见面,麦克斯和玛莎就互相产生好感,玛莎干涸已久的心灵首次得到甘露般的滋润。郎有情,妾有意,很快二人就擦出了爱情火花,正式走在了一起。

  戴维得知姐姐的恋情以后大发雷霆,反对二人在一起。他的理由是麦克斯脾气暴躁,喜欢冒险,根本就照顾不好姐姐。积怨已久的玛莎终于爆发出来,自从退役回来,戴维就一蹶不振,而这个家也不再像从前一样温暖。戴维开始反省自己,但暴躁的脾气还是无法控制。与此同时,麦克斯则尽力刺激戴维隐藏在脑海深处的战争创伤。并带他参加

二战老兵倾谈心声派对,好让他早日解除心结恢复正常。但戴维对这一切十分抗拒,每次都是落荒而逃。

  麦克斯与玛莎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好,而戴维却越来越落寞。在玛莎的教员舞会上,戴维更是发疯似的把曾经的照片撕碎。麦克斯趁机开导他,并道出二战时的种种往事。原来,在越南战斗时,麦克斯、戴维和一个绰号叫“红色圣诞袜”的年轻男子是有名的铁三角。三人一起出生入死,有如兄弟,但在一次防御战中,“红色圣诞袜”却因为要救戴维,不幸中弹身亡。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戴维活下来了,但却陷入了永远的自责之中。

  麦克斯耐心地开导戴维,希望他能明白一切都只是意外,即使他自暴自弃,事情也不会有所改变。经过麦克斯和玛莎的一番努力,戴维终于有所醒悟,并自觉接受心理医生的治疗。而麦克斯和玛莎在经历了这一次变故后,感情也愈加亲密。

  精彩视点:

  有一阵子好莱坞拍摄了不少“越战后遗症”的电影,本片是其中较出色的一部。本片剧情虽属老生常谈,但导演戴维·琼斯处理三个主角之间的微妙互动关系颇具戏剧张力,演员也有精彩细腻的表现。另外,就是对人物之间复杂的情感纠葛表现非常到位,能将如此细腻的情感和微妙的心理起伏充分表现出来,当然也要归功于两位主角深厚的表演功力了。该片画面风格唯美、故事生动感人,以铺张的画面描绘了人对生活无可奈何的一面。

  11月3日 22:14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