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男才女貌》:余文乐高圆圆爱情是真还是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0:31 新浪娱乐

  由北大星光投资拍摄的品牌爱情电影《男才女貌》正在全国火热上映,影片中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很多观众感叹好久没有这么痛快地感动一回了。但同时过于完美的爱情形态又招致了部分观众的非议,现实生活中到底还有没有如此简单纯净的爱情?

  正方:坚信纯真爱情存在

  无言的爱情

  观众易天: 电影《男才女貌》中小悠和杨乐在那样一个夜晚,两个人都爱着对方,隔着木板传递着彼此的本子,在本子上诉说着彼此的情话,隐忍着彼此的爱。本子从木板墙的一端到另一端,爱情也从小悠的心里传到了杨乐的心里,每个观众看到这里,无疑都会会心的一笑,恍惚间想到了自己或身边的“他/她”传递爱意的情景。这种爱是无言的,但都是真实的。这种爱也是最打动人的,它揭示的是一种相互间的尊重,一种彼此的信任。凡是经历过恋爱的人,都会有这种感受。

  伟大的是爱情,强悍的是命运

  观众刘星:《离歌》里有一句词:一开始我以为伟大是爱情,但最后我发现强悍的是命运。当两个真爱的人在一起相信爱情的时候,他们也将接受命运的考验。《男才女貌》里小悠和杨乐相信爱情,但是又不得不面对命运:小悠有先天性心脏病,不能生孩子。但是她因为爱而坚持,想要命运放开手,让自己和相爱的人有一个孩子的时候,人们无不为之感动。当小悠放弃了自己的生命而选择爱的延续时,观众都会落泪,这是非常自然的事情。

  当影片的结尾小悠的孩子在马路上抱住正在指挥交通的杨乐的腿的时候,人们承认了强悍的是命运,相信小悠已经不在这个世界上了。但是当小悠最终还是出现在了杨乐的身边,并且亲热地抱起孩子。此时,影迷们都为他们而鼓掌,这是因为:人之常情。

  看罢影片,我反而觉得也许这安静的世界更适合小悠。只有杨乐一句问候能使小悠脸红心跳。彼此不说,不语,但两心知。彼此心灵的距离也更加拉近了。

  细节成就完美

  观众陈晨:山川秀丽,清远幽静的大理风光拉开了《男才女貌》的帷幕,一个帅气的交通警察,一个美丽的幼儿园老师,两人擦身而过。以《星愿》而被广为人知的马楚城导演,在《男才女貌》中并没有囿于最拿手的戏路,而是以精心的细节和完美的结局带来不同于传统爱情篇的新鲜。

  观众张伟伟:有人说,美好的爱情都一样,不幸的爱情各有各自的不幸,其实美好的爱情也会各有各自的美好。影片的细腻的表现手法应该是吸引观众的一大亮点。阿乐去看小悠的舞蹈演出,谢幕的时候阿乐情不自禁的站起来,他怕小悠认不出每天和他擦身而过的自己,他把警帽戴在了头上,看似滑稽的形象却传递着一缕温情;阿乐为了小悠去学手语,他自编了一个“我和你要无比坚强的走下去”的手语,反而弄巧成拙,被小悠当成了笑话,直到影片的结束,阿乐像猩猩一样捶胸的搞笑动作还回荡在脑海;阿乐把小花编成的戒指轻轻戴在小悠的手指上,莫名的感动又油然而生……巧妙的细节设置加上美丽的大理风光和清雅的背景音乐,爱情片的氛围被渲染的淋漓尽致。

  当今影视艺术在不断发展,特技、音效、宏伟场面都成了众商家宣传的噱头,依靠强大的明星效应获得商业上的收益和暂时不错的口碑也成为了众多影视公司的传统运作模式。被誉为2007年最赚人眼泪的爱情电影《男才女貌》没有华丽的场景,只有大理古朴优美的风光,爱情的温暖,亲情的温暖,充斥着这个阳光小镇,放眼望去,却如此绚烂,有人不相信这样的爱情,而我却觉得它是这样的率真。

  反方:纯真爱情就像海市蜃楼、华而不实

  素昧平生,童话一样

  观众殷小艾:有听说障碍的幼儿园女教师与帅气的警官因为擦肩而过而暗生情愫,冲破束缚结合之后才知道,这份感情需要透支的是一生……。故事有些老套,因为帅哥美女,因为凄美动人。只是,帅性的男主人公因为不舍而流泪的时候,会选择悄悄的转过身去背对着你,温婉的女主人公也会拉着他的手说“我舍不得你”,然后让你一起流泪,仅此而已。

  前两年搭顺风车曾韩流过一段时间,到现在还记得唏嘘不已的《假如爱有天意》、《我记忆里的橡皮擦》。朦胧的色彩,暗淡的灯光,欲罢不能总是错过、等待又向往的情感。但是,此后很长时间都身处乱世,又开始逐渐忘记:电影是要看故事的。《男才女貌》的感觉很像韩剧,但是故事的戏剧性因为太密集,而显得太不真实了。

  一见钟情、闪婚让人有点晕

  观众李雪莉:电影《男才女貌》以帅哥美女的阵容出场了,交通警察帅得让人担心会不会造成交通堵塞,幼儿园老师也美得会让小朋友们不会专心上课。赏心悦目的组合让人心动的同时,心里觉得似乎有些遥远。

  随后的故事让人领略了编剧的超强想象力。小悠和杨乐一见钟情,明星水野裕子和平民福田诚日久生情。当小悠和杨乐跨越了生理残缺的界限,便闪电结婚;大明星在拍戏结束以后,也终究不能忘怀自己的翻译,在领奖台上痛哭流涕,最终两人深情相拥。看惯了,周围的分分离离,这样简单得近乎完美的爱情让人觉得有些眩晕,真有点像童话。

  私订终身?不太真实

  观众许微微:看过电影《男才女貌》,最大的感觉就是画面虽美,但故事情节太“脱俗”。看完了不免有些时空背离感,一个是小城的交警,一个是有听说障碍的幼儿园老师。他们之间的爱情可信么?或许真如马导所说,小城市并没有如此多的竞争和罪恶。他们可以在一起,不顾世人的反对,那么父母呢?试问,天下有哪一家的父母可以放任儿女在外私定终身,然后在家喜笑颜开的等候着未来的媳妇。并大摆酒宴?

  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我们向往纯真的爱情,向往简单的生活,但是如果“脱俗”的爱情真的有一天像一块疯狂的石头落在了我们面前,我们是否可以去依赖呢?如果某日你打开门上班的时候,门外站着一个美丽的女孩子说要跟你一生一世,你真的敢把她请进屋里来么?真承受不起如此浪漫的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