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香港电影总结:内地艺术电影在香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6:36 新浪娱乐

  艺术院线:内地艺术电影在香港

  为了取得更大的电影市场和更多的回报,很多的香港电影不得不考虑内地市场的因素,甚至不惜为了进入内地市场而做了很大改动。而相较之下,内地电影进入香港电影市场容易一些(至于票房如何是另一回事)。2006年,既有《夜宴》《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等这样的大制作进入香港市场,更有一些小成本的艺术电影在香港得到正式的公开上映,甚至上映周期长。

  1月26日,由小江导演的《电影往事》在香港上映,一共上映21天,票房大约十万港币。这是一部类似于《天堂电影院》的作品,为纪念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而做,也曾在内地公开的放映,但显得无声无息的上画和下画。

  3月29日,张艺谋《千里走单骑》上映,但只是上映了一周,票房为28万港元。

  5月25日,由赤飞导演的《爱你·妈妈》(又名:《柳月弯弯》)上映,上映28天,票房6万港元。

2006年香港电影总结:内地艺术电影在香港(图)

《上学路上》在香港上映了49天之久

  6月29日,由方刚亮导演的《上学路上》开始上映,上映49天,票房42万港元。

  此外,十一月还有《代课老师》、《三峡好人》等在香港上映。

  这些艺术电影所取得的票房或许不如一部大片一天的票房,但是,像香港的艺术院线这样的支持鼓励艺术电影的发展,这是非常值得借鉴的。如《上学路上》,当年在国内只是在个别城市小范围的放映,且很快就被下画了,而在香港可以连续上映49天,甚至超过《霍元甲》《墨攻》等卖座影片的上映天数,这在近年来的内地电影业当中,是还没有出现的状况。

  其实,就像在刚过去的2006年中,中国内地发行了300多部电影,但能够进入电影院正式上映的还不足一半,而大多数是直接发行了DVD,甚至直接的被尘封了。实际上,2006年,内地还是出现了一些很不错的艺术电影,如马俪文(blog)《我们俩》、路学长的《租期》等,却只能在影院中小范围的上映几天然后又匆匆下画。

  好莱坞之所以成为世界第一的电影工业基地,并不止是因为其每年发行了多少多少部的商业大作,也因为其在推广商业创作的同时也大力的支持推广了艺术电影与独立制作的发展;近几年崛起的韩国电影也是如此。电影工业是需要多元化、多样化的发展才能成熟、繁荣,我们中国作为一个泱泱大国,却缺乏基本的艺术院线,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阿木(blog)/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