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一总票房近9000万 《蜘蛛侠3》独占八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1:44  新京报
五一总票房近9000万《蜘蛛侠3》独占八成(图)

五一期间,几乎所有影院都将《蜘蛛侠3》(上图)的海报放在最显眼的地方,而其他影片如《红美丽》(下图)等票房成绩集体低迷。

五一总票房近9000万《蜘蛛侠3》独占八成(图)

《红美丽》票房成绩不佳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蜘蛛侠为今年的五一档带来了好运,这位在全球各地频繁改写历史的漫画英雄在中国同样创造了一系列的纪录。在黄金周里,《蜘蛛侠3》一共收获了7410万的票房,五一档总票房则史无前例地接近9000万。

  但是在这些辉煌的另一面,则是该档期内其他上映影片的尴尬,10部影片票房无一超过500万。

  上映影片数量创纪录

  “五一”黄金周作为国家电影局重点培养的成熟档期之一,越发受到各大发行公司和院线公司的重视,随着全国影院银幕数的不断增长,市场为多部影片竞争同一档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据记者统计,今年五一长假期间在全国影院放映的影片总数有11部之多,比去年同期还增加了两部,创下上映数量的新高,其中,《蜘蛛侠3》、《人生遥控器》《生死狙击》《明明》《红美丽》都是瞄准五一档的新片。在11部影片当中,进口片占到7部,在拷贝投放量上也大大超过了国产片,占据了更多的市场空间。

  档期大盘持续走高

  2005年,五一档的总票房为3660万,2006年,这一成绩上升到了4500万,同比增长23%,到了今年,在《蜘蛛侠3》的强力带动下,整个档期“大盘”以连续“涨停”之势冲到了9000万,同时也写下五一档新的票房纪录。不过,在整个档期增容的利好消息的背后,却是与“蜘蛛侠”同期上映的影片集体低迷的尴尬现实。

  来自发行方的数据显示,《王者之心》的全国票房为500万,《人生遥控器的》票房为300万,《红美丽》的票房为200万,另一部号称“蜘蛛侠”最有力竞争对手的港产合拍片《明明》的全国票房至截稿时尚未统计出来,但是在港片最受欢迎的广东地区,票房竟然只有区区37万。

  冠军片“垄断”市场

  去年“五一档”的票房冠军《南极大冒险》在黄金周期间取得了2500万的票房,占到该档期总票房的53%,而今年的票房冠军《蜘蛛侠3》的成绩一下子就暴涨到7410万,比《南极大冒险》的票房翻了两番,而创造这个成绩却只用了6天的时间。

  比影片绝对成绩更值得关注的是它的市场份额,根据记者的不完全统计,《蜘蛛侠3》票房已经占到了整个档期的8成以上。这和该片在北美地区的首周末情况达成惊人的一致。业内人士预测,《蜘蛛侠3》的这种近乎“垄断”市场的表现至少还将持续一周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