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东方不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9:08  新浪娱乐
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东方不败》(图)

令狐冲及华山弟子

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东方不败》(图)

东方不败绝美扮相

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东方不败》(图)

东方不败的绣花针神乎其神

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东方不败》(图)

《东方不败》中经典台词

  第二阶段((1987~1992)――武侠片新浪潮

  当徐克看过程小东执导的《奇缘》之后,便认定他是其心目中《倩女幽魂》导演的最佳人选。程小东与徐克的合作,掀起了香港武侠电影的新浪潮,这股影响势力至今仍然存在。

  《东方不败》(1991)――新派武侠的巅峰之作

  《东方不败》是《笑傲江湖》的续集,前作程小东也参与了武打动作的设计,但不久他即赴内地执导《古今大战秦俑情》,他回来之后,徐克邀请他担任《东方不败》的导演,这使他肩负超越前作的重任。

  《东方不败》是香港新派武侠片的一座高峰,程小东自己也坦言这部电影是他最辛苦的一次拍摄过程。该片的幕前幕后的阵容都空前强大,不仅有李连杰(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东方不败》(图) blog)林青霞李嘉欣等众多明星倾力出演,还有张叔平、麦子善、徐克等人为其保驾护航,这是一部拥有黄金阵容的武侠大片。

  片中的经典动作场面不胜枚举,最先应该值得记住的,就是令狐冲和向问天的首度相遇,二人话不投机半句多,先是由令狐冲的师弟们摆出了剑阵,但很快被向问天所破解。令狐冲一交手便使出了“独孤九剑”,宝剑在令狐冲手上上下翻飞,运转自如,九势剑法把向问天打得措手不及,这也是银幕上剑术对决中最精彩的一幕。

  华山弟子的剑阵、任盈盈的长鞭、日本忍者奇异的忍术、还有任我行恐怖的吸星大法,都是片中经典场景,而东方不败的飞针更是令人拍案叫绝。且先不论影片是否符合金庸(blog)先生的原著精髓,单看程小东设计的众多经典动作场面,已经使人感叹于这是银幕上展现金庸武侠最为传神的一部作品。

  影片的决战场面是黑木崖之战,徐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再加上程小东无所不能的武术指导技巧,使这场决战的精彩程度登峰造极。影片的这场决战其实只占去片长的十分钟时间,但整场戏的视觉效果可以说是惊心动魄,东方不败的飞针功夫简直就被神化,一根绣花针随意就掀翻一座屋顶。而任我行的吸星大法更是能抵御火枪子弹,这样毫不顾及自然规律的动作场面设计虽然显得夸张,但却营造了无可比拟的震撼效果。崔汀/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