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满城尽带黄金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9:08  新浪娱乐
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满城尽带黄金甲》

周杰伦“虽千万人吾往矣”

  《满城尽带黄金甲》――宫廷战争

  《英雄》之后,程小东与张艺谋还合作了《十面埋伏》,但是这部作品在他们合作的三部大片中,成绩是最不突出的,故而可以在此忽略不计。

  《满城尽带黄金甲》耗资3.6亿元人民币,这在当时也是创下了国内投资的纪录。在经历了前两部古装大片的运作之后,张艺谋已经可以熟练地掌握商业片的叙事节奏,所以他这次请来了周润发(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满城尽带黄金甲》 听歌)巩俐周杰伦(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满城尽带黄金甲》 听歌)等几位巨星,虽然他们都不是武打演员,可他们具有非凡的票房号召力。

  没有了甄子丹(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满城尽带黄金甲》 blog)李连杰(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满城尽带黄金甲》 blog),这也难不到武指程小东,调教一位不会武功的演员出演绝顶高手,这本来就是一位武指的拿手好戏,何况还是周润发这样的演技实力派。影片的动作场面此番并没有像《英雄》里那样出现的频繁,张艺谋此次把重心放在了讲好一个故事上面。但《黄金甲》史无前例的巨额投资,还是让片中的几场大规模的动作戏达到了叹为观止的程度。

  影片第一幕经典场景来自于在重庆武隆天坑拍摄的驿站一场戏,整场戏最重要的就是开场和结束。开场时是杀手队伍顺着绳索从天而降,近百人的队伍在天坑上空滑行的壮举,使之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接下来的一场夜战也是张驰有度。这场戏的收尾是以王后派出的弓箭手解救蒋氏来结束,在空中张牙舞爪的勾镰刀杀手被弓箭手一一打落,也为这场夜战做到了一个首位呼应的效果。程小东完成了一个高难度的武打设计,尤其是勾镰刀杀手们怪异的御空飞行,也展示了程小东对于威亚技术的出色掌控能力,这其中自然需要电脑特效的辅助,但程小东完成大场面武打动作的设计已经初露端倪。

  而片中第二处经典的动作场面是那场点题的宫廷兵变,杰王子率领上万的部众冲入皇宫谋反,而大王也派出了近卫部队镇压。这是程小东第一次控制这么大的战争场面,远远超出了《英雄》复杂指数,因为《英雄》中没有千军万马的冲杀镜头,军队除了万箭齐发之外,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后边装装样子。这回的《黄金甲》可是大不一样,上万人的队伍要在皇宫进行一场战争,不仅要血腥惨烈,而且还要壮观。这其中还要给周杰伦很大的展示空间,让他可以在混战中表现他英勇杀敌的豪迈气势,在程小东团队的密切配合之下,这个战争场面拍得极为震撼,成为华语电影有史以来最奢华的一次银幕战争。崔汀/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