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冒险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9:08  新浪娱乐
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冒险王》(组图)

《冒险王》海报

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冒险王》(组图)

巨型金牛

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冒险王》(组图)

李连杰的九节鞭

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冒险王》(组图)

精彩的火战

  冒险王(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冒险王》(组图))》(1996)――东方的印第安纳·琼斯

  《冒险王》这部电影在程小东的作品中占据极为重要的地位,之前他的经典作品《倩女幽魂》和《东方不败》因为有徐克的参与,难免会受到徐氏风格的深刻影响。今次的《冒险王》完全是程小东完全掌控的一部奇幻冒险动作片,在立意和创作上都凸现了他本人的动作电影风格。

  《冒险王》有很多令人惊喜之处,程小东大胆选取了这个在现实和小说虚拟之间的题材,影片设置了两条故事线,冒险王是李连杰(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冒险王》(组图) blog)饰演的小说家笔下的人物,他把生活中所有认识的人都写进了《冒险王》这部小说,按照爱憎的等级划分,形成了一个独特的虚拟世界。这样的故事大纲并非前所未有,但是作为一部香港大制作的商业电影来说,这也是一次大胆地创新。试想一下,让李连杰、周比利、倪星等一帮武打明星,在片中一会儿西服笔挺饰演上流人士,一会又在小说世界中扮演正邪高手,这样的时空变幻着实令人惊叹。

  《冒险王》并非是传统的香港动作电影,这部戏的动作场面中运用了很多电影特效,影片开场就是上千人拉动金牛的大场面,这头硕大无朋的金牛随后横冲直撞,犹如巨型坦克一般肆意碾压无辜百姓,冒险王(李连杰饰)凭借智慧和勇气制服了被坏蛋控制的铁牛。这样的开场也奠定了《冒险王》奇幻风格的基调,影片不再向过去的香港武侠动作片一样,专注于设计普通的二人或者多人对打的场面,而是要创作出一部东方的奇幻巨制。

  除了有巨型金牛的震撼开场,程小东随后还让冒险王在一辆失控的火车头闯入市镇,在那里又进行了一次大破坏。可以说,程小东制作《冒险王》的标准是按照好莱坞一线大片的模式来进行的。过去单打独斗式的生死较量,在《冒险王》中被替换成了无坚不摧的破坏场景,这对于香港动作电影来说,是一次不小的飞跃。

  《冒险王》中程小东没有为李连杰和倪星他们设计拳脚相加的近身肉搏,而是为李连杰增加了很多独特的兵器,除了九节鞭、手枪在片中大显神威以外,还专门为冒险王这个人物设计了飞笔功夫,让他的笔头成为一种犀利的武器,使敌人防不胜防。众多的兵器的巧妙运用,也大大提升了《冒险王》观赏娱乐性,使之有别于传统的香港动作电影。

  影片中没有像《中南海保镖(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冒险王》(组图))》、《精武英雄(程小东40年经典电影盘点:《冒险王》(组图))》一样精彩万般的室内格斗,但《冒险王》整体的动作风格极为符合剧情的发展,没有为了突出动作而削弱剧情,程小东的导演功力的确非同小可。崔汀/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