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最佳女主角:斯琴高娃获奖毫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39  新浪娱乐
香港金像最佳女主角:斯琴高娃获奖毫无悬念

斯琴高娃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获香港金像最佳女主角

  最佳女主角提名

    毛舜筠《老港正传》

    张静初《门徒》

    斯琴高娃《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刘若英《连环局》

    蔡卓妍《戏王之王》

  最终获奖:斯琴高娃

  虽然很多人认为这个奖项竞争的非常激烈,但在我看来这个奖项是相当没有悬念的。斯琴高娃,毛舜筠,张静初三人都发挥的相当出色,可另外两人与斯琴高娃的表演相比还是差的太远,若是仅仅论演员表演刘青云和斯琴高娃是这届金像奖毫无悬念的王者,而斯琴高娃却没有刘青云的劣境,她的胜出则早已是预料当中了。

  刘若英和蔡卓妍--知母和贝母

  中医中知母和贝母都是清热泻火、生津润燥、止咳化痰的良药。而刘若英与蔡卓妍这两人在这一届金像奖中明显是处于配衬的地位,刘若英的表演依然还是以往的模式,并没有什么突破,而蔡卓妍的演技依然是比较稚嫩和青涩。就如这两味药,清单如水,败火如涂,并没有是什么值得特别关注的地方,也仅仅就是提拔演员而已。

  毛舜筠--竹沥

  中药中竹沥是采自竹茎,经历火灸后沥出的澄清汁液。而毛舜筠在《老港正传》中的表演则就像这竹沥汁液,历经火候而清净无比、一尘不染,作为一位老演员,她早就已经拥有了过硬的演技,而毛舜筠则全心全意地塑造一个一心一意为丈夫服务的女性,这个角色很传统,传统到抹杀了这个人物本身的复杂性与多元性,虽然毛舜筠很好地表现了这个角色的一点一滴但终究还是难以逃脱平淡的嫌疑,面对斯琴高娃的"怪力乱神"和张静初的"黑色寡妇",自然还是难以胜出。

  张静初--黄连

  黄连是苦的,张静初的角色也是苦的。观看完《门徒》,心中如咀嚼过黄连一般的苦涩,张静初展现了一个演员的可塑性,她的表演不可谓不惊艳。一个吸毒者从接触毒品到最终死亡的心路历程被刻画的丝丝入扣,的确是一个值得我们去细细品味的角色。但对于金像奖来说不是说她演的不好,而是不够好,若她的出演是巧夺天工,那斯琴高娃的表演就是鬼斧神工,金像奖评委最终还是没有选择她。

  斯琴高娃--黄精

  《本草纲目》中是这样说黄精的:“气味甘平无毒,可以用于补中益气,除风湿,安五脏,久服轻身延年不饥,补五劳七伤,助筋骨,耐寒暑,益脾胃,润心肺,单服九蒸九曝,食之驻颜断谷,补诸虚,止寒热,填精髓,下三尸虫”完全是一副仙药的模样,而斯琴高娃正如这黄精一般出神入化了。

  若是说《神探》是刘青云的一场个人秀,那《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就是斯琴高娃的一场个人秀,纵然其他人象周润发赵薇也都表现的非常出色,但斯琴高娃的光芒使他们都黯然失色。整部影片所有姨妈的场景斯琴高娃都处理的行云流水、落落大方,所谓演活一个角色无外乎给人物赋予现实的气息,而这位非常善良但又小气多疑,看似老成却非常单纯还爱慕虚荣的姨妈简直是可爱到了极点,斯琴高娃还原了一个中国中年妇女的典型形象,她赋予了这个人物非常鲜活的生活气息。而影片中葬猫的那一场戏已经无法用出神入化来形容,那简直就是一个真实人物的真实经历,这都使我们感觉到似乎这个形象是如此地触手可及。如此立体真实感人的人物,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为其喝彩?歌行者/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