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最佳女配角:邵音音胜在表演难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9:39  新浪娱乐
香港金像最佳女配角:邵音音胜在表演难度(图)

邵音音凭《野·良犬》获香港金像最佳女配角

  最佳女配角提名

    莫文蔚《老港正传》

    袁咏仪《门徒》

    赵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

    邵音音《野·良犬》

    邵美琪《跟踪》

  最终获奖:邵音音

  比起男配部门的激烈竞争,女配部门还是平淡了很多,袁咏仪、邵美琪和莫文蔚都没有什么太大的看点,她们在各自的电影中也仅仅是中规中矩,的的确确的成为了影片的“配角”。

  其实这届的女配是赵薇和邵音音的斗争,赵薇表演无疑是可圈可点的,她塑造的人物非常矛盾,在无形中与斯琴高娃扮演的姨妈遥相呼应。姨妈一个人闯荡上海最终无奈的回到了辽宁,她也是带着青年人的自负与骄傲来到上海最终同样无奈地回到辽宁,两辈人物之间都经历了同样的人生历程,虽然带着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境遇。斯琴高娃的刻画是动态的,存在与姨妈的举手投足之间,赵薇的刻画是静态的,在一些特定场景的表现尤为出彩。

  而邵音音是当年的艳星,现在已经息影多年,此次复出成功地出演了一位孱弱多病的外婆,哑剧的难演之处在于没有语言对白,必须通过动作行为来完成言语的表达。所以剧中沉默寡言的人物都是比较难演绎的,但邵音音还是用其丰富的肢体语言来表现这个人物的内心世界,纵然无声但是有情。

  其实这一届金像奖最佳女配不论是颁给赵薇还是邵音音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最终选择邵音音估计还是看重了这个角色的表演难度。不论最终结果怎样,让我们为这两位演员喝彩。歌行者/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邵音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