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报》号外:一代伶王梅兰芳 娱乐前传竞风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6:33  新浪娱乐

《京报》号外:一代伶王梅兰芳娱乐前传竞风云

    策划:新浪电影组 撰文:宇木林

  随着陈凯歌新片《梅兰芳》的上映,让位居四大名旦之首的梅兰芳再次回到人们眼前。梅兰芳,作为一代伶王,60余载歌衫舞扇的生涯,适逢家国诸多事变,而在风云繁复的历史环境下,又能做到持节保谦,境遇几多风险,逐一化解,最后能全身而退,受各方人士称颂拜服,成为当之无愧的“德艺双馨”的戏剧大师。

  青衫水袖,靓声丽影,梅兰芳铸就的传奇让后人望尘莫及,他创造的盛景也让人难以复制,当时非梅戏不听;天价演出,同样可以做到一票难求;出演美国后引起巨大轰动,卓别林甘当粉丝前来祝贺……梨园的超级明星地位和影响有此可见一斑。

  在这些光鲜耀眼的背后也缺不了各种世俗常规,其所处梨园的男旦陪酒等恶习成风,与今日明星的潜规则异曲同工;梅孟恋的桃色新闻满天飞,拍摄偷情照的小报记者堪称是狗仔队生态的雏形;而梅孟恋里粉丝的疯狂举动则可以看成杨丽娟的前生。经纪人插手破坏梅孟恋,此种微妙,与今日娱乐圈的种种经纪关系都有着某种千丝万缕的相似……而这些在电影《梅兰芳》都有涉及。

  综上看出,梅兰芳的梨园往事与今日娱乐圈的情形对比,只是变换了主角和背景,百余年来,演绎的故事还是万变不离其宗。如果说梅兰芳是当时的超级明星、娱乐之王,那么梨园便是当今娱乐圈的缩影和前传。《梅兰芳》的制片人韩三平就直言该片很有时尚性,影射娱乐圈。

  今番电影《梅兰芳》再现伶王传奇往事,让吾等去见证那个风起云涌的时代。因此在下就随着电影去领略下彼时梅兰芳的梨园风云史,同时进行一次娱乐圈前传的叙述,若有唐突不当之处,先生勿怪,看官莫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京报《梅兰芳》号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