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娱乐前传:粉丝党 比杨丽娟更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6:33  新浪娱乐

梅兰芳娱乐前传:粉丝党比杨丽娟更疯狂

  粉丝党 比杨丽娟更疯狂

  粉丝(英语Fans的谐音),是现在选秀节目的衍生物,这个词通常与疯狂,执迷等联系在一起,而诸如粉丝的称呼“玉米”,“钢丝”等正是粉丝文化的显著体现,实际梅兰芳当年便有类似的组织,可以说开风气之先,当时梅的挚友和粉丝统称为“梅党”。而当年的追星行动同样见识了粉丝的疯狂和执迷,电影中便有梅党粉丝刺杀孟小冬事件,而在历史上是冬皇的的粉丝刺杀梅,几十年后,疯狂迷恋影星朱迪.福斯特的影迷为了引起偶像的注意去刺杀总统里根,还有近年在华人圈引起巨大影响的杨丽娟事件都是此种事件的翻版再造。另外电影里日本人田中隆一也是超级粉丝,最后不愿意继续胁迫梅兰芳演戏,自杀了之,这个里面更多了层士为知己者死的情谊。

  历史上的刺杀事件最后间接的促使梅孟的分开,因为梅家二夫人福芝芳借此找到口实,大爷(梅兰芳)的命要紧,梅先生的安危受到威胁,她不能置之不管。另外又传该粉丝实为孟小冬的未婚夫,让梅兰芳陷入夺人之爱的是非漩涡,自此梅兰芳为了平息双方以及在社会上的影响,经过权衡利弊,暂时与孟小冬保持距离。而蒙在鼓里的孟小冬却全然不知,自此二人互生疑忌,渐成陌路。看来粉丝之于明星,与经纪人与明星的关系一样,有个度,否则会走向不归路的极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