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也有“主旋律”之《天使与魔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21:09  新浪娱乐

好莱坞也有“主旋律”之《天使与魔鬼》

《天使和魔鬼》海报

好莱坞也有“主旋律”之《天使与魔鬼》

《天使和魔鬼》剧照

  《天使和魔鬼》Angels & Demons

  看点:

  严格来讲,《天使与魔鬼》并不是《达芬奇密码》的续集,而是它的姊妹篇,这是丹o布朗创作的又一部畅销小说。故事的核心在于一种名为“反物质”,一点点微量反物质与物质结合所释放的“纯能量”足以令人类的任何一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黯然失色。毫无疑问,这种反物质就是一切阴谋的根源。

  与上一集的神秘组织相似,这一集中也出现了一个名叫“光照派”的神秘组织,这个组织由历史上惨遭罗马教会迫害的著名科学家创立,为的是向教会复仇雪恨。而此次阴谋的焦点就在于教皇选举日之时,失踪的反物质随时可能爆炸,它的力量足以将整个梵蒂冈毁灭……而符号学家罗伯特·兰登的任务就是摧毁这一阴谋。影片对于宗教和揭秘的细致描写不逊前作,而伊万·麦克格雷格的修士造型也给了不少影迷“花痴”的机会。

  还有必须要一提的是,《达芬奇密码》虽然在全球净收7.6亿美元票房,但是却没有得到小说迷和影迷的认可,口碑可谓是毁誉参半,作为奥斯卡殿堂级的导演,朗·霍华德凭借《对话尼克松》再度入围奥斯卡,获得多项提名,验证了这位导演依旧实力不减当年。对于小说迷的批评,朗o·霍华德也是虚心接受,他自己也表示将会奉献出一部更加精彩的作品。能否在口碑和票房上获得双丰收,《天使与魔鬼》值得期待。

  动态:

  《天使与魔鬼》遭到了天主教会的强烈抵制,天主教会表示将专门制定计划,与朗·霍华德和他的《天使与魔鬼》斗争到底。发言人马克·费比神甫说:“我们一向支持宗教题材电影在我们最著名的教堂拍摄,但前提是电影的剧情不能伤害我们的感情,《天使与魔鬼》显然超出了我们的容忍范围。”

  这部备受争议的《天使与魔鬼》将于5月15日全美公映,国内是否引进还是个未知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