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云来称制作费要提高 帕特里克谈投资产品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5:08  新浪娱乐

  江志强呼吁主管部门更多支持 朱云来认为制作费应提高

  王冉:江总有什么建议,对内地的主管部门?

  江志强:我提议开发给电影更多电影后面的专才,电影院后电影产品政府应该多一点提供支持。

  王冉:这是非常有意思的话题。新浪都会在这方面有更大的投入,因为现在都不是独家的,价格不高,将来如果独家的话价格会越来越高。刚才您纠正我说电影43亿票房,真正其他的东西加在一起不可能有43亿,包括海外的票房了。即使是这样,我们如果真的有一天我们的后电影收入能够跟我们的票房平起平坐的时候,这个对于整个电影产业链,位于整个电影行业其实是非常重大的变革。包括对我们作为金融创新,我们的金融家们在看电影的时候也会有不同的视角。

  朱云来:当然了,我们的电影成本最高是投入一个亿,全世界来说一个亿的电影投资不是很高,一个欧洲电影很普通的也要一个亿,你要把我们电影放到全世界平台来竞争,一定要把自己的电影拍到这个水准。将来要把中国电影放到能够在全球竞争,制作费一定要往上走。

  王冉:这也需要包括您在内,包括中军所谓内容方的配合和支持。因为也有人说过,新媒体网站谈版权的时候,视频网站都是有今儿没明儿,你上来给我最低的保险金,我们的内容提供方,像中军这样心态会不会也开始慢慢发生一些变化?比如像有品牌的,或者说有信誉的,像新浪找你的话,你是不是开始考虑门槛低一点,甚至广告分帐的方式来支持后电影产业更快地发展起来?

  王中军:我当然希望,原来在视频上我们本身也拿不到多少钱。我觉得如果有一家,或者有几家联合,把他付费模式等等方式做好了,我一分钱不收,未来做分帐我愿意探索。中国不是新媒体,传统渠道收入也可以很大,还是盗版问题。电影一共才3亿6千万人民币的票房,按去年的票价27块钱算,一共才有一千多万人看过。我觉得别说新媒体,就是传统渠道把后产品,如果政府要做事的话政府把这事做了不用贷款支持退税,退税挺不好意思的,我退那点税干嘛,不用退税,你把渠道合法化,打击盗版,我觉得中国电影一定是越卖越好。

  王冉:其实关于盗版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是困扰我们这么多年的话题。美国当年当盗版在美国泛滥的时候,那时候美国是怎样解决这个问题的?

  史蒂芬-萨尔兹曼:我们的法律公司帮助(柯里科曼)先生来组织人们下载,首先在音乐行业进行的。在音乐行业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是做的太迟了,大家很快就可以分享音乐。很多年轻的人,他们认为音乐就是不要钱的,所以我们工作很难,我们很难告那些年轻人,年轻人他们分享了文件,我们很难去诉讼他们。在电影行业,我们应该从音乐行业当中吸取很多教训,但是没有吸取教训。现在大家下载电影的速度越来越快,所以我们看到电影行业也面临着越来越大的风险,不一定是在中国,在全球都是如此,可能最好的例子就是金刚狼,福克斯公司损失了约2000万到3000万资金。因为有盗版,所以才损失了这么多的资金。所以在各个地方都有这个问题,怎么应对该问题呢?我同意你刚才所讲的,也就是政府需要参与,需要有更多的管理机构来打击网上的下载,要关闭这样的下载,要警告ISP,并要让ISP提供者和政府服务。现在的年轻矛人一直认为东西都是免费的,可以下载的。现在的年轻人一定要想别的赚钱途径,因为现在在除了电影院很难赚钱,所以在全世界都要进行相关的教育。我们要更多地关注我们的内容。

  王冉:美国的黑名单上全世界范围内有五个国家最严重的,这五个黑名单其中就包括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还有一个国家我忘了,还有一个国家是中国。中国其实已经上美国的相关机构黑名单有很多,这个黑名单上我觉得确实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应该大家共同努力,让我们尽快地从黑名单上下来,因为这不仅是帮助美国的电影产业,同时更主要的是真正在帮助我们中国自己的电影发展。

  今天的讨论暂时先到这,接下来尽可能留出稍微充裕的时间给我们台上的嘉宾和台下的来宾做互动。

  与会嘉宾互动 帕特里克谈投资产品评估

  提问:我是来自新西兰,我是一个制作人,上次我看到您和杰瑞在一起,你提到美国制作者希望能够在中国合拍,之前你没有仔细讲这一点。我想问现在可不可以再讲一下美国的电影行业希望能够在中国进行怎样的合拍?你有没有现在就为客户做一些事情,来帮助他们进行合拍?有没有考虑把美国的一些项目介绍到中国来,和中国的制作者拍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故事呢?或者有没有想到要把中国的故事介绍到美国去,和美国合拍呢?

  史蒂芬-萨尔兹曼:你讲的这些问题我都考虑过了,有些制作公司,尤其是迪士尼和其他的公司决定了要和其他国家拍片子。他们可能和中国的公司有一些竞争,他们希望和本地的制作者和导演拍电影,有些电影制作公司已经在别的国家设立了一些分布,在独立电影方面有些人已经来找我说,他们有了一些合作的想法。情节和中国有关,或者剧本是中国写的,所以他们希望到中国来找到合作伙伴进行合拍。在有些情况下考虑重拍电影,美国可能希望把中国的故事进行改编,然后拍出来给美国的观众,或者给国际观众看。所以你刚才提到的内容我都想过,关于故事片,包括电视剧的制作,最近有个客户他们有个电视剧的项目,他们非常希望能够和中国合拍。美国在过去一直没有看到国外市场,他们认为国外的市场是比较被动的,他们希望国外市场能给他们提供资金就可以了。而现在他们有点清醒了,他们也知道这样的做法国外不可能接受,所以需要真正的让别的国家一起参与。

  提问:我有一个问题问帕特里克-麦戈文,一般比较成熟的金融成熟做投资的时候做非常详细的评估。如果一个金融机构不管是PE要投,你们是不是也要做评估?如何来衡量?而且哪些因素比较重要?

  帕特里克-麦戈文:首先我们要评估这样的产品是否受欢迎,我们试图从科学的方式,比如刚才我提到观察人的脑电波看一下大家情感上对电影有什么反映。比如说是否有恐惧有欢快,我们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预测电影会不会是一个很大的成功。这个技术要完成还需要一年半的时间。现在我们会进行一些找人来看电影,然后进行调查。我回给他们看一些情节,一些场景,一些图片,然后会问别人你会去看这样的电影吗,然后我们会考虑制作人和导演的能力,让一下他们过去的情况,还有过去他们是否能够履行他们的承诺,还有他们的预算怎么样。所以这些都是我们会看的方面,是非常关键的方面,这些方面研究的时候就知道有多少风险,有多少回报。

  王冉:熊晓鸽你做《1977高考》的时候你做了什么模型?

  熊晓鸽:首先想跟中军澄清一下,别被我们老板说的30、40吓怕了,不来找我们了。我们做风险投资最主要的还是第一个看市场,第二个来看产品,第三个看团队,好几年以后来看我们的投资回报。我们跟麦先生一起搞的基金,最重要的是中国电影市场是一个未来投资的领域,但是在这个市场上面体现出来的能人太少了,像中军你这样的是凤毛麟角,成功的能赚钱的导演就更少。诺大一个中国好像最后一个赚钱的就在你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电影节 电影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