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达华向邓亚萍学“霸气” 喜欢贾樟柯《小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21:03  新浪娱乐
任达华向邓亚萍学“霸气”喜欢贾樟柯《小武》

任达华说自己最多一年拍了17部戏

任达华向邓亚萍学“霸气”喜欢贾樟柯《小武》

任达华十分健谈

任达华向邓亚萍学“霸气”喜欢贾樟柯《小武》

任达华坦言在古装剧方面,港台演员不如内地演员

任达华向邓亚萍学“霸气”喜欢贾樟柯《小武》

任达华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乒乓球

  任达华:香港演员古装戏不如内地演员 《风云2》特效很牛

  主持人赵宁:那个霸气除了靠你的动作还有事件的表现,我想可能很重要的就是眼神。因为你那件衣服都裹在这里,就是眼神来传达。

  任达华:眼神也是一种心态反馈出来。很多时候,演戏都是心态演出来。时装戏有很多不同的因素在里边,但是古装戏比较困难一点,因为它毕竟要有一个很好的幻想空间,才能够把一些古装戏演得更好。

  我们现代人演古装戏其实很困难,所以香港演古装戏演不过国内,因为国内毕竟有大山、大河、小溪,有很多古老的塔。只是这个环境弄得好像在以前的生活当中,那你演戏就很好。但是香港都是现代化,我们哪有塔,没有水,没有大山,没有河,没有山谷,叫我们演农民怎么演,让我们演清朝的戏怎么演?演不出来的。所以,多去旅游,多看书,多看电影,从电影方面幻想自己在一个新的角色里面怎么去发挥,就靠创作力跟幻想。

  主持人赵宁:本来我还想在现场请您给我们表演一两个特冷酷、凶狠的表情。

  任达华:我在额头上写着“霸道”给他们看好了,其实已经是不霸道了。

  主持人赵宁:刚才预告片是我们现在最直接的能看到的形象。

  任达华:我也是第一次看。

  主持人赵宁:你演的时候肯定不知道预告片是什么样。

  任达华:他们剪得很好。这部戏出来之后,很多美国的好莱坞电影公司,一定会找国内、香港的后期公司,因为特技做得非常非常好。今天我穿的这个衣服,手工都是我们中国人做的。包括我今天穿的鞋子,90%都是中国人做的。证明中国人的手工做得很好。

  主持人赵宁:在这个片子里能看到特技的进步。

  任达华:对,看到特技的进步,看到一些数码的进步。但是所有的东西都是中国人做的。但是我们还需要一些创作的能力,才能够把它结合起来。

  主持人赵宁:没错,还要有想象力。

  任达华:对,想象力很重要。虽然拍摄拍的电影角色都有一个很大的想象力的空间,让演员自己去享受一下,自己再思考一下。所以,喜欢没有剧本的戏,你可以每天思考,回到家里也思考。我们拍戏应该是说到了现场,看了几个环境,才决定你这个戏应该去怎么表演合适。有时我们看完剧本之后,到了现场那个景完全不一样,比如说把剧本那个情绪放在那个景里面是错的。所以,我们应该是先看景,先进入那个景里面,看看景的状态、设计怎么样,才把自己的对白消化一下,进去里面才会用另外的一种方式去表演,不一定老是记住我应该怎么做怎么做,你在现场做的反应其实跟环境是完全不一样的。

  任达华看乒乓球激动到哭 向邓亚萍学“霸气”

  主持人赵宁:这不光是有演员敏感的感受力,同时还需要有经验。其实从艺20年来的你已经带来了将近200部电影作品。

  任达华:对。

  主持人赵宁:我们来算一下,这等于一年你要拍9部、10部的电影。

  任达华:对,目前最高纪录是一年拍17部。

  主持人赵宁:一年17部,那就是几乎每一天都是在拍摄当中度过的。

  任达华:对,所以我喜欢喝水,喜欢吃水果,才能把皮肤保持得好。(笑)还要做运动,要多做运动,才能在戏里面打得好。其实我本身就喜欢做运动,所以打戏对我来讲很简单,一点都不困难,是因为我本身就很喜欢做运动。而且有一个很好的方式,我喜欢打乒乓球。乒乓球的速度太快了。

  主持人赵宁:反应。

  任达华:反应太快。所以其实在戏里,无论你拿什么武器,其实都是反应,反应很重要。所以,喜欢打乒乓球,那个反应就像打戏一样,当十拳打过来,你怎么避过它,并且打过去。

  主持人赵宁:你算不算一个有武功的人。

  任达华:我不算有武功的人,但是我算是一个反应很好的人,我喜欢打乒乓球。所以,看到国内那些打乒乓球,我都很激动,我都哭的,我很喜欢王楠,现在是郭跃,打得那么舒服。还喜欢张怡宁,她功力很好,手也很好。以前看邓亚萍打球,我的霸主就是看邓亚萍的眼神学来的。邓亚萍的个子不是很高,但是她开球的时候,看她的眼睛都是盯着你,这个眼神就像霸主一样,你听我的话我就放了你,你不听我的话,我就杀了你。打乒乓球第三板就要打败你,不然很难打的。所以,武功从跑步、打乒乓球里学到很多反应。你们看以前邓亚萍打乒乓球,三次世界冠军,很难得的,看她打乒乓球,她开球的时候眼神盯着你不放的,这个眼神很坚定的,我说我这个球会赢你,她盯着你的时候,敌人会怕她。就像演戏一样,霸主盯着你,他怕你,就不用演戏了。演戏只是一个假象,演不靠。

  任达华称演技也要随时代进步 喜欢贾樟柯《小武》

  主持人赵宁:一个好演员需要从生活当中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积累他所需要的东西。

  延续我的话题,你拍了那么多片子,从另外一个侧面来说你几乎见证了香港电影工业的发展。

  任达华:还再继续努力拍。70年代、80年代、90年代、2000年代。

  主持人赵宁:其实很早也有特技作品。

  任达华:但是那些特技都不好。现在数码化,比如我喜欢摄影,我现在都用数码拍,我还要重新学习。

  主持人赵宁:拍戏也需要重新学习吗?

  任达华:当然。在乒乓球的打法上,我想到很不一样的道理,打法不一样,时代进步。这其实跟人拍戏是一样的,不管地提升,现在有数码的东西、特技的东西,能够结合一些最基本的演技,再把这个戏结合起来,我们也要随着时代而进步。这部戏是一部全部用数码加特技做的电影,做完这个之后,我们的手工和特技是很好的,外国人看了以后都想办法把他们的基地移一部分到中国,移一部分在香港,希望香港的电影工业能够多一点特技,我相信这个电影出来之后,很多美国公司把本身在美国做的生意移到中国来,移到香港来,是因为其实中国人的手工好,而且我们的人工费也比美国那边便宜。

  主持人赵宁:也希望能够由《风云2》开始,由中国出产的影片有更多的很炫的也能够有很震撼力的特技。

  任达华:但是我觉得有震撼力的特技还需要剧本,都是要以人物为主,才能打动一些观众的心。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永远都存在的。

  主持人赵宁:看到这些年来任达华出演的一些电影作品,在香港制作的一些电影作品,每年虽然不像以前那么高产,但是每一部作品出来都很有分量。

  任达华:这是本身演员基本的态度,每一个戏都应该很投入,每一个戏都要找好资料,每一个戏都要投入百分之两百的心血拍戏。

  主持人赵宁:因为现在拍戏跟以前又不一样,那时本来电影数量就很多,难免电影质量高低起伏。其实现在香港能够拿到这种投资的片子……

  任达华:对我来说都一样,任达华以前拍的戏都是成本很低。

  主持人赵宁:不很介意。

  任达华:之所以是最好的电影,是因为它的成本不大,才努力吧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搞得很好。所以,很多很好看的电影都是成本低成本的电影,比如《一个都不能少》,也不是成本很高的电影,但是都是很好质量的电影。看《小武》。

  主持人赵宁:原来你看这么多内地导演的电影。

  任达华:我全世界的电影都看。还有一些德国的电影,还有法国的电影。我反而不太喜欢美国的电影,美国的电影太商业了,15分钟给人一个炸弹,再隔15分钟给一个很大的爆炸,再隔15分钟,男孩子跟女孩子拉着手走很远,再隔15分钟,再给我一个很大的爆炸。都是有规律的做法,但这也是电影的方式,我们常常这么说电影有很多种,这种方式全世界都能发行,比如通过MJ的音乐,能够全世界都明白,只要通过一个小的爆炸,也通过一个子弹,也通过一个男女之间的关系才能让全世界都能明白他是说什么。《风云2》好看就是因为它很商业。

  主持人赵宁:大家都能够很快理解。

  任达华:对,大家容易理解。但是它也是在漫画里面研发出来的,它的特技也很好,演员也很好。所以,这个戏在国内一定很卖座,很多观众一定很喜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任达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