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达华赞《风云2》是里程碑 望与内地导演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21:03  新浪娱乐
任达华赞《风云2》是里程碑望与内地导演合作

任达华表示《风云2》将成为香港电影的里程碑

任达华赞《风云2》是里程碑望与内地导演合作

任达华非常欣赏内地第六代导演

任达华赞《风云2》是里程碑望与内地导演合作

主持人赵宁(左)与任达华合影

任达华赞《风云2》是里程碑望与内地导演合作

任达华十分逗趣

  任达华《风云2》是港片新“地标”

  主持人赵宁:刚才你提到几部内地导演的作品,很现实题材,很反映本身的生活状态,就是我们的生活。但是香港类似的作品出产的不多,我们还看到近些年香港港片始终还是警匪。

  任达华:我前一段时间拍了《文雀》,剧情只是拍一个情怀,好像法国电影一样,法国电影是很讲情怀的,好像平平淡淡,但是演员之间的细节,显示法国的生活。我最近拍的电影,就是这种拍法。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感受当中,现在的香港电影已经有不一样的东西,开始讲情怀了。

  任达华:情怀的东西是很好的。任达华有任达华的风格,你有你的风格,北京长城有长城的地标故事,它永远都在。而电影也是一样,我们当演员的希望能够拍很多电影,就好象北京的长城一样,那个地标,一百年都有人去看,一百年、两百年、三百年长城都在,去北京长城看看,不到长城不是好汉。每个演员都希望一些电影能够留下来,比如50年后说要看最好的特技电影,就看《风云2》,毕竟这是最好的第一部。可能50年后可以做得更好,但是这个地标已经在《风云2》里存在了,2009年12月份《风云2》全国上映,这个地标也在。我们也都希望拍一些地标的东西,能够把自己的名字跟那个地标融合在一起,给后面的一些导演或者是一些观众,或者是一些影迷,他去重看一次,重看一次。

  主持人赵宁:你说的地标我理解的意思实际上是因为这个电影本身的一些特殊意义留下来,另外一个说法是演员的代表作。

  任达华:不能说代表作,很难说是代表作。代表作代表什么?代表作是不能用电影来表示,应该说用风格来表示。

  主持人赵宁:想到任达华的时候我们想到看什么样的片子。

  任达华:就看警察吧。

  主持人赵宁:你现在演警察应该都是特别游刃有余,太熟悉了。

  任达华:没有,不能这样说,这样说是错误的。很简单的一个道理,我讲得明白一点,邓亚萍打乒乓球打得那么好,现在打不过郭跃了,打不过张怡宁了,是因为时代进步了。我们当演员的也希望,你进入一个电影里面就像白纸一样,重新开始。这样才能有思考的方式,才会有重新再创作新的立体的角色。我不是说邓亚萍打得不好,而是由于时代的进步,现在很多力量、很多不同的打法、很多看不懂的打法,很多改变了的打法,才能拿世界冠军。

  主持人赵宁:借你的说法,《风云2》突破的地方也挺多,除了特技之外,这次也算是很大规模的和内地的一些演员、制作班底合作,之前也很少看你过来拍。

  任达华:我比较少一点,因为在香港其实也很忙,拍时装电影,拍3年、4年、5年,哪能走得开,发型也不能改。而且他也不会告诉你什么时候拍,永远是准备,可能晚上12点打电话,你明天过来拍。当演员有时也蛮辛苦的,接了一个戏之后,也希望把那个戏做好,其它的戏最好不要碰,是因为我这几年或者是这个电影是给了你,我希望专心把这部戏演更好。我拍的最长的两部戏,一个《PTU2机动部队》了四年,《龙城岁月》上下集拍了三年。加起来十年了,我还能拍别的电影吗?发型不能改啊。

  任达华希望和内地演员多合作 赞内地第六代导演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其实有合适的机会,你一直都很想和内地很多演员,包括制作人去合作。

  任达华:对,其实内地演员我也很希望跟他们合作,很简单,比如张静初,我去年跟她拍了一个电影(新浪娱乐注:《天水围的夜与雾》),拍得非常好。

  主持人赵宁:这些年她拍香港制作的电影很多。

  任达华:对,这个很好。我们拍电影希望能够跟全世界好的演员、好的导演合作,才能拍成地标。

  主持人赵宁:这样才能有新的刺激。

  任达华:这样才能有新的花火。因为两个人生活的方式不一样,生活的时代不一样,而且态度不一样。但是在电影里面能够有共同的思想,把电影里面的思想拍出来其实很困难,但是能够融在一起,就像一部画一样,能够在一起,看了这幅画能够给你思考的空间,每个人在戏里面想象,这个是什么,这个是什么,才是一个好的画,能够融在一起,把国内的演员、香港的演员或者是世界各地的好的演员融在一起,一个好的演员、好的剧本,大家迸发出不同的火花,就会成为很好的电影。

  主持人赵宁:最近有拍杜琪峰导演的新戏吗?

  任达华:没有,拍完《复仇》,最近他也停了,还在思考拍另外一个电影。

  主持人赵宁:你就可以有机会来到内地接拍其它的戏。

  任达华:没有,因为7月份放假,8月份、9月份又接了两个电影。我很希望能够有时间在内地拍多一些电影,跟内地一些导演合作。我很喜欢第六代电影人,新的年轻的导演因为思想比较开放。大导演有大导演的好,他们的压力大。但是小的导演,第六代新的导演发挥的空间太大了。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哪个导演你蛮想合作?

  任达华:很多导演都很好,不出名的导演也是很好的,从跟他们喝一杯咖啡、喝一杯茶,从他们的对话来看,他们的思想,讲出来的剧本很有创意。电影毕竟要有创意,创意,创意,还是创意。就像我们买房子一样,还是地点、地点、地点。

  主持人赵宁:还要研究升值潜力。

  任达华:很简单,你在香港上什么网?新浪网,新浪网,上新浪网什么都能看到,英超也能看到,很简单。

  主持人赵宁:其实看到这些年来任达华经常在内地出席各种各样的活动,因为你的代言一直都很多。

  任达华:也不多。

  主持人赵宁:很多的。

  任达华:也不多。

  主持人赵宁:我上次在一个楼盘看到你。前一段时间代言表,对不对?

  任达华:对。

  主持人赵宁:也是到处置一些产业。而且你也应该感觉到,关键是你来到这边能感觉到这边的观众真的非常喜欢你,人气很高,大家都希望你能够常来。

  任达华:我还继续有进步的空间,希望我的国语说得比较好一点。

  主持人赵宁:很好了。

  任达华:但还有进步的空间。是因为内地很大,每一个地方的文化都不一样,所以多了解,毕竟太漂亮了,很多地方你去了以后“啊”,我昨天还在昆明。你知道我去了昆明哪里?

  主持人赵宁:我不知道,我觉得是看花。

  任达华:我去了办世博会的地方,我去看石头,看石头的纹理、颜色,颜色是很自然,这是我摄影或者是画画的题材。把这些东西放在角色里,其实很多眼神都是从邓亚萍的眼神得出来。我在幻想,这个戏有时眼神应该用哪个。毕竟《风云2》这个戏里面,没有人站在我旁边跟我对戏,我只能靠我自己的幻想去找对方的眼神应该怎么对我,我找到了,找到我老师了,我最喜欢看邓亚萍打乒乓球,她太厉害了。现在从她的眼神里,我找到了我用三板就把你打死,我很厉害的,你要怕我,这个眼神就是这样。

  多看东西吧,多看一些艺术品,多去旅游,多去了解文化,就能把不同地方文化的性格放在不一样的戏里演出来。

  主持人赵宁:今天借助短短时间的访谈,让我们对银幕上一直非常喜爱的硬汉形象任达华有了一个更直观的了解。我们知道他的爱好,也知道了他的眼睛灵感的来源,但是还是觉得不够,还是希望有更多机会能够把你请到新浪来,我们再一次畅聊。

  谢谢大家,谢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任达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