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元20年电影作品大盘点:《我爱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20:10  新浪娱乐
张元20年电影作品大盘点:《我爱你》

《我爱你》剧照

  2002年《我爱你》

  在2000年为李阳拍摄了纪录片《疯狂英语》之后,张元还完成了数字电影《金星小姐》,金星是国内的一名舞蹈家,他也是一位变性人,张元在转入地上之后,其作品的独特性性却并未丧失。2002年,张元摄制完成了爱情电影《我爱你》,这是根据王朔著名小说《过把瘾就死》改编而成的电影,之前曾就有一部改编自这部小说的电视作品《过把瘾》为观众熟知,张元此次希望用电影的手段来重新解读这部作品。

  《我爱你》的主演由徐静蕾佟大为担纲,是张元转型过程中非常商业化的一部电影,虽然这部影片在当时造成一定的反响,但影片未能如同张元之前的作品一样,在国际上获得很高的评价,张元是否已经失去了锐气的质疑之声也不断传来。张元坦言很大原因也是因为10年前同名电视剧的轰动,让大众对这部电影有了极大的期待,“这种期待很不正常。电视剧的容量可以含括一部小说主题,而90分钟的电影只能记录小说的一种精神,是片段的,这种90分钟的片段具有导演强烈的个人艺术色彩。所以,《我爱你》可能看不见王朔,而只有张元。”

  对于这部影片的价值,张元直言不讳:“在我的概念中,没有商业片和艺术片的区别,什么是商业的开始,何处是艺术的尽头?我觉得这种概念本身有问题。电影是很个人的商业艺术品,投资方信任我的艺术个性给了我导演的片酬,这已经开始了一种商业行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