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远婴:历史悲情让我无法出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01:01  新浪娱乐
杨远婴:历史悲情让我无法出戏(图)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杨远婴

  新浪娱乐讯 9月18日,电影《建国大业》研讨会在中影举行,众主创和业内专家参与研讨。以下为北京电影学院教授杨远婴发言内容。

  这个电影是一个事件,不能仅仅从一部电影讨论,运作模式和给母亲过生日的形式,形同奥运开幕式,也像春晚,所以我认为里面有奥运开幕式的团队制作,也有春晚的串烧式的效果,这部影片不是单纯的电影,不要单纯的从电影的角度来理解这部影片。

  华语明星的积极主动投入,其他地方做不到,这是一个媒体事件,不是影片的效应。第二层意思,我看下去,这么多演员和武打明星不出戏,为什么跟着走?就是历史悲情,国民党充满了悲情的,共产党悲壮,国民党悲情,悲凉,就这种悲情笼罩着使你不出戏往下看。这个戏里面有一个核,政治协商,就是说阐释了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在黑暗的旧中国推翻国务院建立自己的政权。政治协商的事情依然在过程之中,这就是这部戏能使你下看,不出戏,武打明星,戏剧演员不能使你发笑的原因,基本问题在牵动你的心,我们这样的观众,我不知道年轻观众怎么想,我们年龄层次的,最大的在历史悲情,在政治协商上,我认为这部片子使我意外。我昨天看网络上写的,第一遍数星星,第二遍什么,第三遍什么,我想片子上来数星星的效果,我自己一遍看下来的效果,吸引的还是这些东西。以我这个年龄段感怀的就是这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