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红星:艺术成熟有想象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01:01  新浪娱乐
傅红星:艺术成熟有想象力(图)

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傅红星

  新浪娱乐讯 9月18日,电影《建国大业》研讨会在中影举行,众主创和业内专家参与研讨。以下为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傅红星发言内容。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庆典大典之前,中国最大的电影公司献出了这样一份大礼,这是一部史诗般的影片,说它大可以总结出很多大来,起码这是一部中国式的大片,讴歌中国主义,爱国主义的大片,重温了新中国诞生前的几年时间里面,度过的历史风云人物和全体中国人民度过的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尤其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中国人民向何处去,这样一个关键的时刻,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的军队,中国共产党的领袖和国民党的军队,国民党的领袖,在历史的大舞台上,展开了一场决定命运的较量。应该说大家看到了,通过这样的较量,决定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当然,也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状态,应该说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一部影片不可能把那么复杂的历史都说清楚,能够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面,把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叙述清楚到位,影片在电影艺术上已经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成熟和艺术想象力,在这部影片里面复杂的剧情和叙事的简洁度,场面的规格和画面的冲击力,大演员和小角色,明星风度和人物塑造,包括严肃性和戏剧性,历史人物的伟大和平凡,很多东西在影片里面得到了很好的表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