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按照语境叙述故事相当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9日01:01  新浪娱乐
张卫:按照语境叙述故事相当成功(图)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秘书长张卫

  新浪娱乐讯 9月18日,电影《建国大业》研讨会在中影举行,众主创和业内专家参与研讨。以下为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秘书长张卫发言内容:

  有一个说法,讲故事的年代和故事发生的年代,好像说一般在讲故事的年代,故事的语境要对故事发生影响,按照语境叙述故事,最近一段时间,我看了所有的毛主席照片,特别的忧郁,眼神里面的忧郁,还有点怯生生的表情。当时重庆的记者说,毛主席在住的地方一喝水把茶水打翻了,毛主席穿的新衬衣,鞋都是新的,就是说毛主席没有来过大城市,站在蒋介石边上是什么状态,我看过毛主席在抗战后写的蒋介石的致信电,多少有点让着蒋介石,并不真的分庭抗礼的。后来毛主席阅兵的时候,百万大军在那,刚一下吉普车,来了一大堆政协委员,各路豪杰都来了,毛主席没有想到这么多来人接他,这是尊重了讲故事的时代,既注重了讲故事的时代,又注重了故事发生的时代,尊重了历史本身。

  我们说一个电影兼而后而顾之,很不容易。第二个是全球化的状态,赫尔利说一句话,斯大林说一句话,当时的中国面临美国赫尔利和苏联斯大林之间,毛主席和朱德看美国奖章是什么样,特别惊奇的看,毛主席给谢伟斯别奖章的时候,很好奇,据赫尔利回忆,刚到延安下飞机的时候以为是印第安人的部队,还吹一声口哨,他认为是八路军放枪,好像印第安人的军队一样的。把握这个时候的毛主席怎么把握,就是说导演和主创还是非常细致的。用全球化立体的各方面的对切,表现军阀的时候,傅作义特别土,穿的是土棉袄,连皮带都不扎,戴了钢盔帽,后面坦克大炮来回的走,军队很现代化傅作义穿得很土,把地方军阀的状态表现出来。政协委员的各路英豪表现得很准确,比较立体的,比较客观的表现出来。那么多明星,我们都没有出戏,各种观众都得到了满足,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部影片。

上一页 1 2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7 18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