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圣节献礼:恐怖片中的十大催命高手(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07:14  新浪娱乐
万圣节献礼:恐怖片中的十大催命高手(3)

竖锯

  8.竖锯(Jigsaw)

  出自:《电锯惊魂》(Saw)系列

  攻击:0

  生命:10

  特殊:70(心理震慑+陷阱伤害)

  智力:100

  特性:尽管国内的译名为了符合影片血淋淋的感觉选择了“竖锯”,但事实上这个词在影片中的意思是“拼图”,这位慈祥的老人在系列第二部曾经解释过,那些没有通过他的试炼的人,缺少了人生拼图中很重要的一块--生存意识。

  竖锯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并且身患绝症的中老年人,因为自己不顺利的婚姻生活和绝症,这个老爷子在自杀失败后决定自封为上帝,去挑选一些整天碌碌无为的人来作为试炼的目标,试炼的过程是各种匪夷所思的陷阱和残酷的谜题,招招致命。如果通过试炼,就能继续活下去。本身没有战斗力的竖锯,却拥有和汉尼拔一样强大的心理素质,总是将局势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将看起来比他强壮很多的测试目标玩弄于鼓掌之间,在陷阱设置和对局势的把控方面甚至高出汉尼拔一筹,所以尽管他没有汉尼拔的身体素质,但在综合杀伤力方面以及玩弄血浆的手段上要高于汉尼拔。

  应对办法:竖锯本尊在第三部就被杀死(不过第四部操纵游戏的居然还是他!),正如在特性中描述的那样,如果你拥有面对面竖锯的机会,那么只要你够狠就能轻易做掉他(别急,先等着让几组警察上去当人肉陷阱排除机)。但如果你不幸发现自己醒过来后和几个陌生人一起关在密室里……那你就只能指望自己的求生意志了,要记住只要能活下去,所有的事情都得能做得出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