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十月围城》人物-甄子丹饰演赌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2:31  新浪娱乐
资料:《十月围城》人物-甄子丹饰演赌徒

甄子丹饰演赌徒

  六大死士:

  “赌徒”沈重阳:甄子丹

  武功高强,嗜赌如命,经常把自己的俸禄输得干干净净,但心本向善。因贪图小利,向杀手通风报信,间接害死原本要参与保镖工作的戏班班主方天(任达华),十分内疚。革命前夜,前妻月茹找来——如今,她已成为李玉堂的四姨太,月茹告诉他,李玉堂的“女儿”其实是他亲生,多年来一直由李家悉心照料。如月要求他为了女儿的生活,保护李玉堂,保护“革命党”。

  人物小传

  沈重阳,港埠警察,武功了得,身怀绝技。但此人嗜赌成性,因赌博不但输的家徒四壁,更是让有了身孕的妻子不堪忍受而离开了他,嫁入豪门李玉堂的家。妻子的离开并未给改变沈重阳的生活,为了获得赌资,不惜违背自己的良心,充当刺客阎孝国抵港之后的线人,因而间接害死了方红的父亲方天。

  沈重阳只是为了金钱,却没想到自己的通风报信给方天带来了杀身之祸,而在亲眼目睹了阎孝国部下的屠杀之后,沈重阳深受打击。

  此时此刻,李玉堂正在招兵买马,四处笼络武功高手,三天之后,孙中山即将抵港,李玉堂答应陈少白负责全程保护孙中山的安全。

  革命前夜,妻子月茹找上门来,希望沈重阳可以在明天的革命行动中助李玉堂一臂之力。沈重阳不肯,月茹向沈重阳说出了当年离他而去的事实——不想他的孩子在一个不健康的家庭中成长。

  月茹的告白惊醒了沈重阳,第二天,沈重阳也去了码头,等待孙中山的到来……

  对手戏:范冰冰胡军

  幕后趣事

  甄子丹对助手的要求是,每人手里一份剧本,而且每个人都要熟读剧本,不但要熟读甄子丹的戏份,而且要熟读其他演员的戏份,每次甄子丹问:“这场戏之前的一场戏是?”助手必须对答如流。

  甄子丹为了演《十月围城》,花了一千多块买了许多关于孙中山、关于清末历史的书籍,平时没时间看,就在飞机上看。

  甄子丹因为长期拍打戏,浑身上下都是伤,其中一个胳膊都快垮掉。医生讲,如果想要好,就要做手术,但手术成功率只有一半一半,一旦不成功,手臂的运动速度将比现在还要慢,但如果不做,就会一直疼,一直好不了。甄子丹觉得,一旦手术,就要休息几个月,如果不成功,手臂的灵活度还不如现在,那就干脆不要做了。

  甄子丹在拍《十月围城》时,身体透支非常严重,而他更是随身带了一个按摩师。经常中午放饭休息时,甄子丹就不吃饭只按摩,等到按摩结束之后,又该开工了。

  甄子丹为了入戏,经常借用各种各样的道具。如有一场戏是讲甄子丹喝酒赌博到天亮,为了让自己晕眩起来,甄子丹特地准备了一瓶红酒,把自己灌个半醉,这样再拍戏的时候,甄子丹自然而然的就入戏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