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十月围城》人物-任达华饰演戏班班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2:31  新浪娱乐
资料:《十月围城》人物-任达华饰演戏班班主

“戏班班主”任达华

  “戏班班主”方天:任达华

  方红之父。明为戏班班主,暗为革命义士将领,因对抗朝廷背负叛军罪名,率戏班众兄弟常年漂泊他乡。在陈少白的游说之下,加入保护孙中山的队伍之中,后因甄子丹的通风报信而间接被害。

  人物小传

  方天,天津人,流亡将军,为躲避清廷的追杀,六年辗转了十五个地方,最终逃难逃到了香港,开升平戏院,任班主。有一女儿,方红。

  1905年10月10日,陈少白接到消息,5日后孙中山将抵达香港。为保证孙中山到港之后的安全,陈少白奔走各处寻求援助。在求李玉堂碰壁之后,陈少白来到戏班,希望可以获得戏班版主方天的帮助。方天热血心肠,对于陈少白的要求,答应的毫不含糊。但没想到,陈少白此次的探访走漏的风声,以至于孙中山还未到港,戏班就遭到血洗,除了方天女儿方红之外,无一幸免。

  对手戏:李宇春梁家辉

  幕后趣事

  任达华的拍摄期,只有短短的三天。两天都是在打,一天在与方红儿女情长。

  在影片中,任达华与李宇春扮演父女,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相处,但任达华在剧组还是对李宇春以“女儿”相称,而李宇春大概是害羞的缘故,一下了戏,就改口叫他“华哥”。不过在杀青当天,李宇春在现场活蹦乱跳地大喊:“老爸收工!”这让任达华当日甚是开心。

  有一场戏,情节上需要任达华把李宇春打晕,可任达华怎么打她都晕不过去。董玮:“春春,晕的时候要咣的倒下,不是慢慢的趴下。”又一遍。董玮:“春春,晕过去就不要笑了,再来。”又一遍。董玮:“春春,晕过去就不要皱眉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