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十月围城》人物-李宇春饰演打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2:31  新浪娱乐
资料:《十月围城》人物-李宇春饰演打女

“打女”李宇春

  “打女”方红:李宇春

  戏班班主任达华的女儿,身手矫捷,性格倔强,内心向往平静安逸的生活,父亲突然被害让其顿时举目无亲,为帮父亲报仇加入到革命的队伍中来。

  人物小传

  方红,芳龄18,常年随父亲方天颠沛流离于戏班里,自小染上了男孩子的性格(那个时代女孩不可唱戏)。

  1905年10月10日,陈少白接到了孙中山即将抵港的消息,为确保孙先生安全,陈少白找到方天,希望其可保护孙先生的安全,方天一口答应下来,方红见证过革命的惨烈,对此感到非常不悦。然而,方陈二人的对话,都被片儿警沈重阳看在眼里,此消息一经走漏,方天的戏班于3日后惨遭清廷刺客阎孝国的血洗。激斗的最后一刻,方天把方红击晕,扔到了后巷的垃圾堆里,方红幸免于难,却痛失家父。

  隔日,方红找到李玉堂,一来向其借钱葬了家父,二来想通过李玉堂找到陈少白,找出杀父仇人,恰李玉堂为保护孙中山四处寻人,方红主动请缨,成为了孙中山小分队里的第一人,不为革命,只为报仇!

  1905年10月15日,孙中山如期抵港,皇后大道,危机四伏,方红知晓,杀父仇人定在其中……

  性格:倔强不失可爱,野蛮不失温柔,心无旁骛,亲情至上。

  对手戏:任达华梁家辉王学圻谢霆锋、巴特尔等。

  拍摄散记

  李宇春不知道的八卦

  李宇春在片场刮起了“老男人风”,无论是导演陈德森,还是摄影黄岳泰,甚至是挎刀客串导演的刘伟强,都对李宇春偏爱有加。有记者问,陈德森你要给李宇春的表现打几分,陈德森说:108分。

  有记者问,你怎么评价李宇春,陈德森说:我期待可以和她再合作。

  方红这个角色最初考虑过周迅和桂纶镁,但陈可辛坚持要用一个新鲜的演员,大家突发奇想想到李宇春,陈可辛决定可以试一下。

  片场八卦

  第一次哭戏:不知道自己可以喊“开始”

  电影里方红有哭戏,可第一次拍戏的李宇春不知道哭戏是要自己喊开始的,所以导演在等,李宇春也在等,胶片废了很多,双方都很纳闷——怎么还不开始呢?

  第一次学武功:打伤自己

  李宇春在拍戏之前经过了6堂课,超过12个小时的训练,在电影里,李宇春用的武器是九节鞭,训练时,老师总是从最基本的动作开始,但李宇春常常练功心切,希望可以掌握九节鞭的精髓,结果就是总用鞭子误伤自己。

  第一次写专辑:候场时的杰作

  由于李宇春在影片里武戏多,所以拍摄起来非常苦,常常是从早到晚拍摄12个小时,但在电影里呈现的还不到半分钟。因为武术指导要布置威亚,所以李宇春常常在片场犯无聊,弄两个小时威压,拍一个镜头,弄两个小时威亚,拍一个镜头。就在等拍戏的这些时间里,李宇春为自己写了第一张专辑(据说是其中8首歌)。

  第一次逃跑:死也不摘帽子

  陈可辛一直希望李宇春可以摘帽子,李宇春一直希望陈可辛不要让她摘帽子,传说李宇春在片场为了不让导演摘帽子,四处狂奔。她的理由是:摘了帽子太像大头鱼。

  和主创在一起

  拍《十月围城》之前已经有很多戏找过李宇春,但李宇春都拒绝了,之所以接《十月围城》,很大原因是李宇春很喜欢陈可辛的太太吴君如

  李宇春和谢霆锋是两个最爱在片场睡觉的演员,但谢霆锋的床有先天优势——黄包车。而李宇春平时就在苹果箱上一趴,合眼就睡。

  在片中,与李宇春集中对打的是《功夫》里七十二路弹腿的扮演者释行宇,他是一个有着10年功底的少林弟子,功夫是实打实的,硕壮无比,可以说是《十月围城》剧组里功夫最为硬朗的高手之一。

  李宇春在片场接触最多的人是武术指导董玮。董玮要求极为严格,李宇春感受颇深。

  陈德森拍完一条之后,总爱让李宇春看监视屏,这时他总爱问李宇春:“你觉得行不行?”李宇春:“你觉得行就行,我说的不算。”

  拍武打戏的时候,让李宇春打人,李宇春总下不去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