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十月围城》人物-谢霆锋饰演车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2:31  新浪娱乐
资料:《十月围城》人物-谢霆锋饰演车夫

“车夫”谢霆锋

  “车夫”阿四:谢霆锋

  王学圻的车夫。天性纯朴、极为忠诚。因与少爷年龄相仿,而与之交好。视老爷和少爷的安危为自己最重要的事情。爱着照相馆的小妹阿纯(周韵饰)。为“让老爷开心”而主动请缨,并天真想象着,等“过了那一天”,可以与阿纯结为夫妻,过幸福的生活。

  人物小传

  阿四,孤儿,自小被富商李玉堂收养,少年时便成了李玉堂的专属车夫。阿四天性纯良,不谙世事,他生活理念是:快乐最重要,而老爷和少爷快乐比自己快乐更重要。

  阿四的天空很小,除了和街头的车夫嬉笑怒骂,就是跟少爷李重光学习识字了。但三年前,照相馆小妹阿纯的出现让阿四的生活有了新的期待,他渴望爱情,渴望天天见到阿纯。

  1905年10月10日,陈少白接到了孙中山即将抵港的消息,为确保孙先生安全,陈少白找到李玉堂,希望他可以加入革命。就这样,李玉堂不自觉的成了革命的组织者 ,而阿四为了“让老爷和少爷快乐”主动向老爷请缨参与行动动,成为了孙中山敢死队的保镖之一,但阿四一点武功都不会,更不知道革命是什么东西,他只知道,要保护老爷和少爷的安全 。

  革命前夕,纯朴的阿四向老爷提起了自己的心事,“能不能帮我去向阿纯家提亲?”,阿四如愿以偿,他又怎么想到,这将是他一生中最开心的一天。

  尽管,阿四距离“革命”、“民主”是如此之远,但他的纯真赤诚却成为全片中最令人动人的一笔。

  对手戏:王学圻、王柏杰、周韵、巴特尔、李宇春

  片场趣事

  不看剧本的“粗人”

  拍片之前,两位导演曾找谢霆锋讨论过阿四的角色,之后导演把剧本给到他,但他回家之后就把剧本往床上一扔,直到开拍,也没有再看。他说:“阿四就是一个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想知道的车夫,他不会在乎他人的性格、命运、结局。 在这个世界上,他只关心三个人——老爷、少爷、阿纯。所以阿四是不会看剧本的。”

  差点被胡军“打死”

  片中临近结尾有一场戏,需要胡军狠狠地打谢霆锋的脸,虽然之前谢霆锋一再告诉胡军狠狠的打过来就好,可胡军仍然下手太轻,打了好几拳导演都不满意。没有办法,谢霆锋找了他的武术师傅,替胡军下手,结果一拳下去,导演就满意了,也正是这一拳,打肿了谢霆锋的脸。事后有工作人员问谢霆锋要不要这么拼命,谢霆锋开玩笑:“虽然胡军下手轻,可抵不住他打的次数多啊,一次不行,两次不行,照他这么打下去,非打死我不可。我跟菲利普(谢霆锋师傅)熟悉的很 ,他下的去手,一拳下去,我疼虽疼,可一次能过。”

  自己剃头 不怕毁容

  为拍《十月围城》陈可辛不惜给谢霆锋毁容——刀疤眼、招风耳、光头、赤脚。为的就是让观众忘记谢霆锋的帅。谢霆锋说,此次剃光头,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剃光头,为了纪念,剃头当天他特地自己拿剃刀剃了光头。

  谢霆锋的刀疤眼和招风耳,是运用的特技化妆,每次都要花2个钟头,为了能够节约时间,谢霆锋下了戏不卸妆,直接带妆入睡,隔三四天才换一次。陈可辛因此特别感动。

  与“爱人”在一起

  谢霆锋和阿纯两人有一场在海边的戏,导演让周韵喂谢霆锋吃橙子,但因为布光和摄影的问题,这个镜头拍了很多遍,谢霆锋吃橙子吃到吐。

  片中不会打 片外打得凶

  谢霆锋是一个不会武功的保镖,但在戏里,又有十分艰巨之任务,所以这次他被打的非常惨,非常惨。

  在《十月围城》中,除了王学圻、王柏杰和周韵以外,和谢霆锋对手戏最多就是他的一帮拉车的兄弟了。这几个演员最小的十八九岁,最大的二十一二,毫无例外的都是第一次拍电影。为了不让他们在演戏的事后有紧张感,每有机会,谢霆锋都和这些小演员们凑到一起聊天,说笑,有时候连凳子也不用,就是台阶上一座。谢霆锋在片场的电动车,他们也可以随便骑,总之在这些小演员的眼里,谢霆锋根本不是明星,就是一个车夫。

  谢霆锋是一个武痴,进组之前,他就已经拜师学了咏春。恰好在这部电影里,谢霆锋的武术师傅饰演胡军手下的一个刺客,所以只要一下了戏,两个人就在片场练拳。若师傅不在,他就和他拉车的那些兄弟互搏。有时候拍戏找不到谢霆锋的人,他一定是在哪个旮旯里打咏春。

  探班

  虽然《十月围城》中没有绝对的主演,但谢霆锋一定是所有演员里驻组时间最长的演员之一,在这期间,谢霆锋的父亲谢贤和谢霆锋的妻子张柏芝都有来探过谢霆锋的班。

  与导演

  陈德森导演的颈椎不好,每拍一段时间都会找人按摩,有时候按摩师不在,谢霆锋就承担起按摩师的角色。谢霆锋说,因为自己常年拍动作戏,所以颈椎、腰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两年前,他跟一个师傅学习了按摩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