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十月围城》人物-胡军饰演刺客头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2:31  新浪娱乐
资料:《十月围城》人物-胡军饰演刺客头目

胡军饰演刺客头目

  反派首脑:

  “刺客”阎孝国:胡军

  多年前,阎孝国曾是陈少白最优秀的学生,他接受西式教育,却因愤怒“西方人对祖国作恶多端”而走上了一条偏激的道路,认为陈少白乃至孙中山的革命行为是软弱不可能成功的,并立志要“报效清廷”。

  当他接到刺杀孙中山的消息时,选择坚决执行清廷的命令,在香港为即将前来的孙中山和那些保卫孙中山的革命志士张开了一张惨烈残酷的捕杀大网。

  人物小传

  清廷武将。慈禧在得知孙中山将要抵港组织革命后,迅速派阎孝国带300杀手赶往香港,誓死刺杀孙中山。

  阎孝国往上三代均为朝廷的高官,对国家,对整个清王朝,绝对忠心。但阎孝国并非一个杀人的机器,他早年师从陈少白,接受的是先进的西方教育,然而,在一路看到中国被西方帝国主义欺凌的时候,阎孝国因为强烈的爱国,反而走到了另外一个极端,他拒绝一切与西方有关的东西,更厌恶以西方思想来带领革命的革命党人,认为陈少白乃至孙中山的软弱绝对不可能获得成功,他以为爱国便是忠顺于朝廷。因此在阎孝国的眼里,此次行动是保家卫国,赤胆忠心的体现,而刺杀孙中山行动在他眼里只是一次维护国体的行动罢了。

  此次刺杀行动之中,阎孝国首先要面对的敌人就是陈少白。抵港之后,阎孝国在一次屠杀行动中抓了陈少白,并劝其放弃革命,陈少白非但没有答应,还偷偷溜走继续寻求抵抗的力量。

  1905年10月15日,孙中山如期抵港。阎孝国率四大高手与300壮士沿着维多利亚港、皇后大道布下埋伏……令几大高手都一一折损在他的手下。

  对手戏:黎明谢霆锋曾志伟梁家辉

  幕后花絮

  在《十月围城》中,胡军是所有主要演员里化妆时间最长的一个。每次拍戏,化妆就要化3个小时,拍完之后,卸妆还要卸45分钟,所以化妆这件事情让其苦不堪言。

  胡军这次的造型非常特别,垫高了鼻子,剃光了眉毛,片场的工作人员都说,此造型酷似计春华。

  陈德森一直认为,胡军这个角色是一个愚忠的人。

  胡军自始至终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刺客,刺客只是传统价值观对阎孝国个人的判断,在他看来,阎孝国是一个为了自己国家甘愿牺牲一切的人,是一个有追求,有理想的硬汉子。

  阎孝国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他的手下一度想绑架孙中山的母亲来威胁孙中山,却被阎孝国严厉喝止了,他的原则是,我们只针对孙中山,一切和他无关的人我们都不要伤害。

  胡军此次拍片中有一场跳楼的戏,当导演喊卡,胡军顺利通过时,在场的所有群众演员开始一起鼓掌叫好,这种场面除了在杀青时出现过一次外,再也没有出现过。

  胡军此次在片中用的武器是一把大刀。但此刀很少出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