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十月围城》人物-曾志伟饰演警察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2日12:31  新浪娱乐
资料:《十月围城》人物-曾志伟饰演警察司

“警察司”曾志伟

  “警察司”史密夫:曾志伟

  香港中环地区的警察司,为人谨慎的狠角色,既不愿属英政府管辖的港埠出事,又不愿意与清政府为敌,然而当革命真正来临,在杀手和保镖这场惨烈的互搏战中,他内心最后的一点良知和爱国心令他采取了对革命党有利的行动。

  人物小传

  香港警局警察司,直接服务于香港港督,其目标就是维护香港殖民地表面的安定和繁荣。

  作为一区片警的小头目,史密夫八面玲珑,世故圆滑,做起事情来更是一副“老油条”的模样——谁都不肯得罪。

  1905年10月10日,陈少白接到了孙中山即将抵港的消息,为保证孙先生的安全,陈少白四处寻人,与此同时,慈溪太后派胡军率300刺客抵港,誓死刺杀孙中山。

  港督、孙中山、刺客,史密夫应接不暇。为了维护港埠表面的平静,史密夫对阎孝国、李玉堂两头施压,但他发现,此时革命如潮,势不可挡。

  1905年10月15日,孙中山如期抵港,一场恶战即将来临。史密夫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对于双方来说,都至关重要……

  对手戏:王学圻、胡军、范冰冰

  幕后趣事

  十年之前,陈德森筹拍《十月围城》,当时的演员还是全港星的班底,当时陈德森欲让曾志伟饰演李玉堂这个角色。

  十年后,陈德森再次开机,曾志伟摇身变成了探长史密夫,陈德森说,这部电影的节奏还是相对紧张的,希望曾志伟的出现,可以给电影带来一些欢乐的感觉。

  曾志伟这次在片中的造型是夸张的浓眉毛浓胡子,造型师曾经有想过给他去掉胡子,对此曾志伟断然拒绝,因为他非常喜欢自己的胡子。

  《十月围城》百分之九十的戏份,都是在自己建造的香港中环中拍摄完成,这座城里既有王学圻的家,也有甄子丹的家,唯独少了曾志伟的房子。所以拍曾志伟的家,被挪移到了上海东湖路7号的大公馆拍摄,相传这个房子是上个世纪上海滩的风云人物杜月笙买给他四姨太的。

  在片中,曾志伟对手戏最重的两个演员是王学圻和胡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