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今年的别名叫癫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6:43  新浪娱乐

  2009年的好莱坞,别名叫癫狂。从年初开始,这块梦想之地就卖力为我们表演何为戏剧性,先是伊斯特伍德老爷子以《老爷车》在79岁高龄创造了自己的票房纪录,接着一个叫丹尼·博伊尔的英国佬捧走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奖的小金人。暑期档里,《变形金刚2》的粗俗笑话抢了擎天柱的风头,喜剧片《宿醉》成了限制级电影的南坡腕,《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里,小巫师们进入了青春期,昆汀拍出了有史以来最癫狂的二战电影。这还没有完,到了11月,癫狂的女影迷令《新月》轻轻松松就超越去年的《黑暗骑士》,刷新了首映日最高收入。桑德拉·布洛克以45岁高龄加冕票房女王。32岁的加拿大人杰森·瑞特曼,在《朱诺》之后更上一层楼,有望以《悬而未决》当选为最年轻的奥斯卡导演。而这一年压轴好戏当然是,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不由分说地开启了电影的3D时代,北美市场迎来了第一个百亿美元之年。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今年的别名叫癫狂
《阿凡达》带领观众进入3D时代

  年度事件

  3D时代到来

  在影院里戴着特制的眼睛看《阿凡达》的影迷,恐怕脑袋里会不由自主地闪过这样的念头:我正看的是未来的电影,或者是:这才是我想看的电影。就在三两年前,哪怕是在多数电影业内人士眼里,3D电影还都是难以实现的空想,而2009年年底出世的《阿凡达》,一劳永逸地解答了关于3D的疑问——诸如技术是否做好了准备,影院和观众能不能接受,从而正式宣告3D时代的到来。不夸张地说,《阿凡达》所到之处,每个人都在兴致勃勃地讨论“表演捕捉”这样的冷僻术语。

  《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并不是3D电影的唯一先驱,十几年前,当他带着蓝皮肤、碳纤维骨骼的外星人构想向电脑特效公司数字领域的专家求助时,得到的回答是“真弄这个,我们就完蛋了”,但他重新启动这一项目时,他得到了新西兰胖子彼得·杰克逊和他的维塔工作室的支持。

  梦工厂动画的掌舵人杰弗里·卡曾伯格是公认的头号3D电影说客,北美的3D放映厅短短几年就成了气候,他功莫大焉。卡曾伯格对3D的热心不下于卡梅隆,他孤注一掷地将公司的未来押在3D动画上,并到处说服那些对3D心存疑虑的同行。他的行动令两大竞争对手皮克斯和蓝天工作室不得不加入到3D阵营中来,而三家公司的新作《大战外星人》《飞屋环游记》和《冰川时代3》也果真收到丰厚回报。

  《阿甘正传》导演罗伯特·泽米基斯也对3D痴迷不已,早在2004年,他就与汤姆·汉克斯合作了3D电影《极地特快》,2009年他也推出3D电影,只不过这部《圣诞颂歌》在《阿凡达》这颗明星下有点黯然无光。

  在这些热血强人的呐喊中,3D的势头是如此的凶猛,以至于所有的纪录都显得弱不禁风,3月时,《大战外星人》首周末在3D影厅拿到3260万美元,《飞屋环游记》在6月将这一纪录提高到3540万美元,而12月的《阿凡达》是5500万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15 1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