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从春季档开始发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6:43  新浪娱乐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从春季档开始发狂

《老爷车》口碑好票房自然好

  春季档

  2009年的癫狂,从春季档开始,春季档的癫狂,以1月为最,《马利和我》《老爷车》《本杰明·巴顿奇事》《睡前故事》这些2008年圣诞档的猛片到了2009年,并没有减速,而是坐收口碑红利,像《老爷车》,并非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老爷子的顶尖水准,却成了他的头号提款机,光是在1月就有超过1亿美元的进账。等到这些影片开始疲软,新片如《商场警察》便及时顶上,而且表现超乎寻常。结果就是北美市场迎来第一个10亿美元的1月。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从春季档开始发狂
《贫民富翁》在不断获奖后票房飘红

  接下来的三个月也大致如此,该卖座的基本都没有出现差错,奥斯卡热门影片《贫民富翁》在提名颁布后火热异常,续集电影《速度与激情4》从暑期档移师四月后刷新了当月的首映纪录。梦工厂的《大战外星人》虽然达不到这家动画豪门的平均线,但借3D的势也搂回了近2亿美元。值得表扬的还有泰勒·佩里的《疯黑婆子进监狱》,尼古拉斯·凯奇的末日电影,备受北美大牌影评人罗杰·艾伯特推崇的《神秘代码》,以及流行巨星碧昂丝的《入魔》。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从春季档开始发狂
《其实你不懂他的心》大打明星牌

  光有这些还算不上盛况空前,春季档还涌现出成批的黑马和小黑马,包括利亚姆·尼森主演的《飓风营救》,集合半打一流半明星的爱情片《其实你不懂他的心》和大器晚成的喜剧明星保罗·鲁德的《我爱你,伴郎》。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从春季档开始发狂
《守望者》叫好不叫座

  当然,2009年春季档也不是所有人都吃上了饺子,扎克·施奈德导演的漫画改编电影《守望者》就叫好不叫座,好不容易才跨过亿元大关,而凯特·哈德森安妮·海瑟薇主演的《新娘大战》,无论口碑还是质量,都更是令人大失所望了。

  总的说来,2009年春季档的四个月中,1月,2月和4月都是历史最高水平,总票房当然也水涨船高,达到了3,130,408,951美元,比2008年同期高出15.2%。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