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暑期档续集电影占山为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6:43  新浪娱乐

  暑期档

  在狂飙突进了四个月之后,进入暑期档的北美电影市场不但没有缓口气,反而继续猛跑。直到7月,才稍有体力不支,令整个暑期档回到近三年的年平均水准。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暑期档续集电影占山为王
《星际迷航》获得超高口碑

  2009年暑期档仍然是续集电影的天下,这也意味着,不缺有来头的大片,可是大鱼大肉太多,反而容易偏食。作为开幕影片,福克斯的《金刚狼》略显平庸,没能像2008年的《钢铁侠》那样表演首周末三天过亿的好戏。不过,第二波的头羊《星际迷航》足够出色,甚至有影评人在这半年未过之时,就冒失地喊出该片应该得到下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奖提名。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暑期档续集电影占山为王
《变形金刚2》赢了票房输了口碑

  其它续集电影中,《变形金刚2》尽管有走火入魔之嫌,仍以泰山压顶之势掳走4.02亿美元,成为北美市场第九部4亿影片。《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则借助青春期的烦恼和幸福赢得影迷芳心,在整套六部影片中是除了开山作《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之外唯一一部跨过3亿关口的,但代价也很不菲,制作成本2.5亿美元。《博物馆奇妙夜2》跟去年的《纳尼亚传奇2》一样,从圣诞档移民到暑期档,颇有点水土不服。《天使与恶魔》和《终结者2018》成了难兄难弟,勉强撞过亿元线。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暑期档续集电影占山为王
《飞屋环游记》再谱动画神奇

  《飞屋环游记》是动画王者皮克斯的第10部长篇,也是该公司第一部以普通人为主角的影片,出自皮克斯五大导演中最年轻的彼得·道克特之手。影片首周末开出6811万美元的成绩,已经是出手不凡,而总票房2.93亿,在皮克斯影片中,只排在《海底总动员》之后,显示出亚裔小胖子的无敌魅力。蓝天工作室的动画新片《冰川时代3》从春季档搬家到暑期档,虽然北美票房与《飞屋环游记》相差甚远,但在海外市场却风光八面,搜刮了6.87亿美元,提前锁定了年度海外冠军的席位,从历史成绩来看,也只落在《泰坦尼克号》《指环王3》之后。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暑期档续集电影占山为王
以《宿醉》为代表的黑马众多

  2009年的暑期档,黑马亦为数不少,含金量最足的是华纳兄弟的限制级喜剧《宿醉》,以3500万成本搏回2.77亿,桑德拉·布洛克的《弄假成真》功力稍逊一筹,用4000万换回1.64亿。这还没有完,昆汀·塔伦蒂诺以《无耻混蛋》更新了自己的票房纪录,彼得·杰克逊当起伯乐,制作的《第九区》也有惊艳表现。不能不提的还有《拆弹部队》,这部下届奥斯卡热门影片令人意外地提前亮相。

  环球是暑期档唯一的倒霉蛋,主打影片如《全民公敌》、《滑稽人物》《失落的大陆》《堕入地狱》全线哑火。

  总体而言,2009年暑期档的四个月中,5、6两月都打破了历史纪录,但7、8月不够理想,均低于2008年同期,即便如此,4,171,576,125美元的总票房仍是历年最高,比去年同期增长1.4%。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