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年度黑马之《超自然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6:43  新浪娱乐
2009好莱坞年终盘点:年度黑马之《超自然现象》

《超自然现象》领衔本年度黑马榜

  年度黑马

  《超自然现象》

  制作成本:15000美元

  北美票房:107,659,096美元

  《超自然现象》不仅是2009年无可争议的头号黑马,也是近十年的最大黑马,原因无它,这部北美票房高达1.08亿美元的恐怖片的成本低到了不可思议的程度——15000美元。但《超自然现象》的出现也还没到石破天惊的地步,在很大程度上,它复制了1999年的《女巫布莱尔》的成功,同样是采用伪纪录片形式的超低成本影片。

  《超自然现象》来自于导演奥仁·派利的亲身经历,他家里的洗涤剂盒子不可思议地从柜子掉出来,而且掉得不可思议地远。他受到启发,用了十天时间,在自己家里拍摄了一对年轻夫妻在卧室里被闹鬼吓得魂会魄散的故事。他还得到大人物斯皮尔伯格的点拨,改写了结尾。

  影片首映第三周,也就是10月9日到11日的这个周末,在160家影院里擒获了790万美元的票房,创下了200家以下影院规模的票房纪录。

  《超自然现象》黑得如此彻底也应当归功于派拉蒙,早在2007年,导演派利就完成了影片并在尖叫电影节上展映,但他无法找到发行商,正是这家好莱坞大公司慧眼识珠挑中影片,并为其投入了1000万美元的宣传费用,这匹黑马才得以撒欢狂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